《我》初中作文
许多人都有一些坏习惯,如,有磨蹭的坏习惯,有睡懒觉的坏习惯,有沉迷游戏的坏习惯,有说脏话,随意出口骂人的坏习惯……这些坏习惯影响了人的发展的成功,也影响了现代人的事业。我也有磨蹭,睡懒觉和乱吃东西的习惯,但我已经戒掉了。
磨蹭,是一种非常坏的习惯,因为它会使人一次又一次的错过机会。以前,我也有这个习惯。记得三年级放暑假的时候,我就发烧了,发烧了一个月之后,我才开始写作业。第二个月的开头到3日,我做起作业来很起劲,像嚼了炫迈一样。过一天,我就不想理它了,甚至不想看到它。因为,我的手都快断了。所以,我就跑出去痛痛快快的玩了一番。之后,我就每天做一点,每天积累一点,然后我和妈妈直接飞到湖南的外婆家了。去到外婆家,我那做作业的心已经抛到九霄云外了。我每天不是在看电视,就是荡秋千,整个人都玩疯了……可是,“悲剧”总要来到。在开学的前三天,我就开启“疯狂模式”,一会儿做做这,一会儿做做那,经过我努力拼搏,认真学习,终于把所有作业给搞定了,可是我好苦逼呀。四年级的寒暑假,我就吸取了上次那可怜的教训,所以,我用我的机智打败了作业,我太聪明了,因为我记住了“先苦后甜”的道理。还有一次,我妈上午去上班的时候,就叫醒了我,对我说:“今天我把衣服放在洗手间了,你帮我洗一下。”“哦哦哦,你快上班吧。”我半梦半醒地说道。说后,妈妈上班去了。“嘭”妈妈太粗鲁了,把门弄得咔咔响。“啊”这时,我才梦中醒来。我妈叫我干嘛来着?洗衣服呀,待会儿吧。我想。下午,我就说:“我不想洗了,哎,好烦呀。”这就是懒人本色。就这样一直推呀推呀,直到老妈回来。谁知老妈没看到,只好再等一天了。第二天,我妈又早早的去上了班,我就在妈妈关门的那一刹那,我就开始洗衣服。哦,终于搞定了,把它晾出去后的几分钟,顿时乌云密布,豆点般大的雨点落下来。我顿时崩溃了。这是在耍我吧?这是老天爷对我的教训,教训我昨天为什么不把衣服洗了?我深深地谴责自己,经过这两个案例,我以后当天的事情当天做,因此,我在白纸上去掉了一个黑点。
睡懒觉。也是个不好的习惯。它呢?是可以让人迟到而且还要受到惩罚的一个习惯。好,该讲讲我的事例了。幼儿园,我经常迟到,都是因为不想起床而导致的。每天早上7点,家里总会上演一场没有排练过的闹剧。“快点起床!”妈妈河东狮吼般地叫着。而我像一头猪躺在床上。“快起床!”“呼——呼——呼——”我还是躺在床上一丝不动。“你想迟到吗”妈妈生气地问。“睡一会儿,就睡一会儿”妈妈实在忍无可忍,把衣服给我穿上,然后把我“拖”出去了。这场闹剧永不得安宁,就因为这样,我猜会迟到。在班里,我都成“老油条了”。现在,我几乎没有迟到过,我才不是“赖床分子”了呢。闹钟响第一声的时候,我就立刻从被窝里蹦了出来。因此,我又在白纸上去掉了一个黑点。
乱吃东西也是非常不好滴。因为乱吃东西会引起肚子痛,严重会导致胃病。甚至有的会更严重,就是死亡。为什么呢?因为有些小孩会把针,老鼠药或是磁铁等等等等吞下去。每次秋游或是春游又或是运动会,我们大家都会带好多好多零食去学校。一天下来,我会把自己的零食吃得精光,偶尔也会把别人的零食坑光。我就是一吃货,秋游时,整天拿着薯片或是其他零食吃了又吃,除了吃,还是吃。中午,准备发饭的时候,我总会故意的打一个嗝,并说:“吃不下了。”午饭过后,下午我又在不停地吃,最后,要回去的时候,东西都木有了,刚刚好,我的肚子也吃得差不多了。回到家,我刚穿上拖鞋就直奔厕所,哎,又拉肚子了。现在啊,我不会那样了,我会给自己合理地安排吃的。因此,我还在白纸上去掉了最后一个黑点。这回,沾满墨水的白纸,现在又变成原来的了。
这些坏习惯,使我们常见的,虽然啊,很难克服,它们就像日本鬼子,我们就像自己祖国的领导,所以我要打败它,让他从我的祖国上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