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后感5
《绿山墙的安妮》是加拿大露西·莫德·蒙哥马利的著作。今年暑假,我读了这本书,深深地爱上了这本书,爱上了书中的小女孩——安妮。
露西笔下的安妮从小失去父母,她被一堆卡思伯特兄妹收养。在失去父母的日子里,她仍旧那么乐观、坚强、勤奋、待人真诚。她凭着自己的努力顺利地考取了女王学院,一年后又获得了一级教师证书,还获得了大学奖学金。她还知恩图报,为了照顾玛立拉毅然放弃了上大学的机会,去当了一名教师。读着读着,我被安妮的善良坚强感动着,影响着……掩面难忘。
记得故事中有这么一个场面:有一天傍晚,米妮。梅生病了,患上了喉头炎,可她的爸妈不在身边。安妮毅然夺门而出,和好朋友踏着积雪,迎着寒风,在漆黑的夜里,深一脚浅一脚地走着。来到米妮。梅的家,她毫不犹豫地照顾起她们,烧水、喂药…大夫都夸她,多亏了安妮,第一时间得到了医治。
多么暖心的小女孩,我被深深地触动了。她聪明、她善良,她有一颗金子般的心,如阳光一般灿烂,时刻给大家带去温暖。
在我们生活中像安妮这样的人也无处不在:前不久的三墩街上的煤气爆炸事件,现在想来还心有余悸。通过新闻,我了解到事件中涌现出很多很多热心的人,公交车司机,不顾自己的身体,毅然去抢救另外的伤员。一些路人也纷纷加入抢救的行列,因为他们的热心、勇敢,才使一些人的生命得到了保障。他们的举动令我内心澎湃,令我久久不忘。
小到平时我们的课堂,曾经我们学校有位同学得了一种严重的病,同学们纷纷解囊相助,有的拿出自己的零花钱,有的拿出压岁钱,尽自己的一份能力去帮助他。我是幸福的,身边的同学对我都很好。当我考试失利时,同学们都会围在我的身边安慰我。当我摔跤时,同学会第一时间冲上来,扶我去医务室。多么热心的同学,多么可爱的同学,因为有了他们,我的生活才幸福无忧。
《绿山墙的安妮》,我看到了她的善良真诚,不止在文字上,更在我的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