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后感2
拥有一个好心态,小草一岁一枯荣之后又萌发新绿;拥有一个好心态,雄鹰在清寒玉宇中展翅高飞;拥有一个好心态,溪水从山涧低音下泻;拥有一个好心态,泥土在田野里散发沁人的芳香。
绿山墙农舍的卡斯伯特兄弟决定领养一个男孩,帮着做田里的农活。令人大吃一惊的是,孤儿院送来一个爱幻想、喋喋不休的女孩,一个小精灵。这个小精灵像一股清新的风吹进了闭塞的农舍乡村。安妮是一个美丽善良的小姑娘,由于这场风波,可爱的安妮阴差阳错地住进了绿山墙农舍,发生了一连串稀奇古怪的事……
安妮来到我的身边,静静地摆在我面前,我被感动、启悟、愉悦、喜爱重重裹挟,我认定这是一块未被开掘的宝藏,安妮会成为女孩子们的心灵伴侣。《绿山墙的安妮》就是一本亮丽明快的书,尤其我对这位令加拿大人无比自豪的著名女作家露西莫德蒙哥玛丽更是钦佩不已。就连大文豪马克吐温也用它金贵的文字激动快乐地写道:“安妮是继不朽的爱丽丝之后最令人感动和喜爱的儿童形象。”安妮使我惊喜地看见:生活可能平庸烦恼,但好心态可以把它创造得充满乐趣和诗情。这使我想到:总有一天,我要离开父母,独自面对生活,那不是得有一个好心态?不然紧张、埋怨会使自己霎时间丧失信心。
“你愿意自己变成一只海鸥吗?我想我是愿意的——如果我不能做人世间的小姑娘的话……随着日出醒来,飞掠过水面。”是的,她说的不错。没有激情和想象我们也得生活。然而,在那一片蓝色的水天之后,永远有令人心颤的世界在闪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