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后感3
每个人都有一个美好的童年,而这个女孩的童年时非常特别得!
安妮,是这本书的主人公,她在孤儿院生活了三个月,当她十一岁的时候被一户居住在绿山墙的玛丽拉与马修收养,当时他们打算收养一个男孩子帮他们干活,他么是姐弟俩,当时本想收一个男孩子的,可是阴差阳错的收了个女孩,那是马修他别的喜欢安妮,但是玛丽拉觉得收养个女孩子会觉得累赘,所以就不想收养安妮,安妮她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女孩子,特别喜欢幻想,并且有一头红头发,爱说话,说起话来叽叽喳喳的,特别招人喜爱,可是玛丽拉却觉得她烦,所以就打算把她冲送给斯宾塞夫人,在路上玛丽拉问起安妮的身世,她的身世是这样的:安妮的父母亲原本是小学教师,但是妈妈因得疾病而死去了,不久爸爸也得来重病也死去了,因为她们现在住的在外地所以亲戚朋友的也都不知道,所以安妮成了孤儿,但是有一户很热心的一户人家收留来安妮,让安妮帮她们看孩子,做家务,并且还让安妮去上学,不久那户人家要去外地工作,又没人收养安妮了,所以那位夫人就给了她的亲戚哈蒙夫人,由于哈蒙夫人的家离安妮的学校很远,再说还隔了一条河,每到冬天安妮就没法去学,所以安妮是每次春天和夏天去学,安妮到哈蒙夫人那里也是看孩子,做家务,慢慢的哈猛夫人的孩子也渐渐长大了,哈蒙夫人也不再需要安妮了,所以就送给孤儿院里了,所以安妮就在孤儿院里长大了。玛丽啦听到安妮说的身世,有点想让安妮留下来得念头,到来斯宾塞夫人的家里刚好看到了彼得夫人,一问才知道彼得夫人也想收留一个孩子帮她做家务,彼得夫人知道玛丽拉不想要安妮,所以就向玛丽拉提出她收留安妮的事情,玛丽拉知道彼得夫人如果要安妮去她家一定会对安妮不好得,再加上玛丽拉已经有一点念头想让安妮留下的决心,就对彼得夫人说:“对不起,我们家还得需要安妮!”说完安妮的脸上露出来灿烂的笑容!
就这样安妮就在这个绿山墙生活来下来,慢慢得安妮去了学,交了许多好朋友,也学了许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