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后感6
马克·吐温曾这样评价过一本书:“安妮是继不朽的爱丽丝之后最令人感动和喜爱的儿童形象。从没有人能把童年生活描写得如此甜美可爱。”这本书就是露西·莫德·蒙哥玛利创作的加拿大经典名著——《绿山墙的安妮》。
《绿山墙的安妮》所讲述的是绿山墙农舍的卡思伯特兄妹决定领养一个男孩,帮着做田里的农活。令人大吃一惊的是,孤儿院送来了一个爱幻想、喋喋不休的红发女孩,一个小精灵。这个小精灵像一股清新的风,吹进了闭塞的农舍乡村。用她那有趣、丰富的想象力,以及对生活的一种热爱,使农舍充满乐趣和欢笑,周围的每一个人都被她感染,变得开朗起来。
我看这本书的时候恰巧是在深夜,四周安静极了。透过字里行间,我仿佛看到一个脸上长满雀斑的女孩子——安妮·雪莉,甩着她那一头独特的红头发朝我跑来呢!她谈起幸福是神奇而又简单的,她只需要指出一朵花,说“香”,立刻就闻到花香浓郁;说一棵树变“美”,立刻就发觉它美丽葱郁。安妮就是这样一个充满幻想,热爱生活的女孩。
回想自己,每天放学都能看到白桦树,却从来不曾多停留一分钟,多看它一眼。而在安妮的眼中呀,那白桦树不就是一个穿着雪白婚纱的美丽高贵的新娘吗?正因为这样,我们的生活平淡无奇,索然无味。从不曾在早晨醒来的时刻惊喜自己又有一个崭新的开始,从不曾在夜晚满天的星辰中感怀宇宙的浩渺,从不曾在登山时感受山的伟大,在渡海时体味海的神奇。我们的每一天,每一刻,就这样悄悄地溜走。
这是为什么呢?在安妮身上,我读懂了生活的真谛。那就是热爱生活,对未知的世界保持一颗好奇的心和探索的热情。
对知识、对宇宙、对自然、对社会抱有永不满足的探索精神,以此来丰富我们的想象,点燃我们的生活热情。静夜中,我看见星星在浮动,白杨树在头顶发出轻柔的沙沙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