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后感12
假期中我读了《绿山墙的安妮》,这本书让我获益匪浅。
这本书廛了这样一个故事:安妮自幼失去父母,十一岁时被人领养。她个性鲜明,善于幻想。她自尊自强,凭着自己的刻苦勤奋,不但得到了领养人的喜爱,还赢得了老师和同学的敬重,获得了友谊。马修与马莉拉兄妹俩在绿山墙过着平淡从容的生活。为了给患有心脏病的马修找个帮手,他们打算从孤儿院里收养一个男孩,不料阴差阳错,孤儿院送来的竟是一个满头红发、喋喋不休的十一岁的安妮。小安妮天真热情,满脑子都是浪漫的想象。由于酷爱想象,以及“爱美之心”,安妮给自己带来了一连串的麻烦,她不断地闯祸,也不断地改正错误。在朋友、老师、家人的关爱下,小孤女安妮渐渐变成了绿山墙里快乐成长的小主人。
故事中安妮不但自尊自强,而且沉着冷静。在第十八章里面,米尼梅得了喉头炎,戴安娜和杨梅乔都心急如焚,没有去请大夫。可安妮去冷静地给米尼梅灌了土根制剂,还让杨梅乔烧开水,作为一个小孩子,安妮能这么冷静,可真了不起。
由安妮我想到了自己,我可没安妮那么冷静。有一次,我的车锁坏了,钥匙挂在锁上面,怎么也弄不下来。这时我着急了,想去叫妈妈,又担心车子被偷。我绞尽脑汁,也没想出什么好的办法。只好在那儿坐以待毙,就差嚎啕大哭了。眼巴巴地盼着妈妈回来。
我想,当时怎么就没像安妮那样,自己想办法呢?路过的人很多,可我却羞于开口求助,我除了不冷静之外,更缺的是勇敢。
我从安妮身上学到了很多,我很喜欢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