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后感13
记得在我钢琴十级考出后,妈妈就给我买了本《绿山墙的安妮》作为奖励。光看书的封面就非常好看:一个红头发的小姑娘站在开满玫瑰花的栅栏前,脸上带着微笑。紧接着,我就迫不及待地打开了第一页······
故事讲的是一个叫安妮·雪莉的小女孩被住在爱德华王子岛的马修和玛丽娜兄妹俩收养后的故事。安妮是个活泼开朗而且爱幻想的女孩,她的父母生下她之后的三个月里,他们就死于热病了,后来,安妮先后被托马斯太太和哈蒙德太太收养,但后来哈蒙德太太的先生死了,哈蒙德太太就把家拆得四分五裂。她把孩子分送给亲戚,自己则把安妮送到了孤儿院。庆幸的是,安妮最后被马修和玛丽拉兄妹俩收养了。安妮长着红头发,脸上布满雀斑,身子瘦瘦长长,因此学校里的吉尔伯特·布莱斯把安妮称作红毛怪,所以,倔强的安妮就发誓永远也不原谅他。不过,后来他们还在一起了呢!安妮有一个好朋友,叫黛安娜·巴里,她们经常在一起游戏,一起面对困难。安妮的学习也很好,经常获得奖学金呢!
写这本书的作者是加拿大的露西·莫德·蒙哥玛丽,她于三十岁写出了这幅作品。她只是一位女教师,于1874年11月30日出生在爱德华王子岛,打小与外祖父母一起生活在卡文迪许村一所老式的农舍里,干着各种农活,她的作品还有:《少女安妮》、《女大学生安妮》、《风吹白杨的安妮》、《梦中小屋的安妮》、《温馨壁炉山庄的安妮》、《彩虹幽谷》和《温馨壁炉山庄的里拉》,这套小说已征服了全世界女孩子的心,自然,里面也会有我哦!
我喜欢安妮,更喜欢创作她的作者露西·莫德·蒙哥玛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