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后感7
每个人都有让自己深深喜欢的书,它们能给人们带来启发、感想、感动……我也有这样一本书——《绿山墙的安妮》,它是加拿大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蒙哥马利的作品。本书主要讲述了卡思伯特的兄妹阴差阳错地收养了一名叫安妮雪莉的女孩。开始,全小镇的居民都认为最后卡思伯特兄妹会为收养这个女孩而后悔,但安妮用自己的力量走出了精彩的人生,让居民们改变了看法。
书中的小姑娘安妮是一个乐观、纯真善良、性格倔强的女孩,她对生活充满了惊奇感和想象力,她的童年很坎坷,但她内心充满阳光,乐观面对每一次困难。她经常惹祸,但她每次都能从中吸取教训,从而不再犯同样的错误。我想,这就是我应该学习安妮的地方。生活中难免会遇到挫折或做错事,只要打起精神,从中吸取教训,乐观地去面对,一定会有一个好的结果。
小时候的安妮有两大噩梦,一是红头发,二是雀斑。她总是幻想自己是一个有着乌黑的头发,脸上没有雀斑,长着水灵灵的大眼睛。长大后,安妮认为小时候的自己真好笑,因为她现在的头发已经是褐色的,雀斑也消失了,小时候根本不必为这些伤心。有时候,你可能会有些噩梦,不必去担心,总有一天,它们会扭转、变好或消失。
美国著名作家马克吐温曾这样评价过,安妮是继不朽的爱丽丝之后最令人感动和喜爱的儿童文学形象,从没有人能把童年生活描写的如此甜美可爱。我打心眼里喜欢这个阳光的孩子,她给人们带来了快乐,给家人带来了惊喜,给生活带来了温暖。我永远会喜欢蒙哥马利的《绿山墙的安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