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后感14
《绿山墙的安妮》这部小说我在寒假的时候已经看了不下三遍了,这本书是加拿大作家露西·蒙格玛丽写的。读完这本书以后,我深深地被书中的主人公安妮雪莉所吸引。
《绿山墙的安妮》主要写了绿山墙的马修和玛丽拉想收养一个男孩帮助他们干活,可孤儿院却阴差阳错的送来了一个满头红发,满脸雀斑的女孩————安妮·雪莉。经过一番波折之后,马修和玛丽拉收养了安妮。被收养后的安妮不断地惹祸,也不断地改正错误。后来,她凭着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女王学校,还在一年内获得了一级教师证书和艾弗里奖金。正当她要继续完成她的梦想时,马修去世了,而玛丽拉也生病了。最后,善良的安妮为了照顾玛丽拉,放弃了艾弗里奖金,留在了村里教书。
看完这本书以后,我深深的喜欢上了安妮这个有个性的女孩。安妮很懂得感恩。当她得知玛丽拉如果不停止看书、针线活等一切事情,就会在六个月后瞎掉,她果断地放弃了艾弗里奖金,选择留在村子里一边教书,一边照顾玛丽拉。
安妮不但有个性,懂得感恩,还很乐观、向上、坚持不懈。安妮虽然是个孤儿,但她并没有为此消沉。相反,她积极,乐观向上。她凭着自己的坚持不懈和努力,攻克了令她头疼不已的几何,考上了女王学校,还获得了艾弗里奖金。想想安妮,再想想自己,感到脸上一阵阵烘热。记得有一次,我在做数学作业,做着做着,我有一道题目解不出来,解了一会我就不想解了,想打鼓退堂了。现在想来,真是愧疚啊!
读完这本书以后,我从安妮身上学到了很多。我从安妮身上学会人要懂得感恩,还学会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勇敢面对,积极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