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后感8
安妮是个单纯无邪快乐总比悲伤多的小女孩。她有着璀璨如蓝宝石般的双眼,精巧的面容。脸上白皙而透着一丝浅降,一头火红的长发随风而起如从仙境中走出的小精灵,为她又增添了几分俏皮与可爱。
小安妮喜欢离开孤儿院后的日子。在美丽的绿山墙有着微波粼粼宛如翡翠般清澈到底的湖面,湖面上有一座古朴的小桥,小桥流水见证着绿山墙的故事。绿山墙小院后的樱花树是安妮黑暗中代表救赎的一道光,温暖了她那幼小的心田。我可以理解安妮的孤独与煎熬以及早年殇父母被送进孤儿院的那种无奈与深深的失望。
可是她却依然保持着那份清澈如河水的天真,与可以如浩瀚的大海比肩的单纯。再苦,她也挺过来了;再累,她也熬过来了;再疼,她也咬着牙站起来了。正如一句话;即使面对你的是黑暗,但你转过身却有温暖的阳光在支持你,那正是光明。
小小的安妮可以挺过黑夜迎来日暮,我们也行。在学习中我们全力以赴一次又何妨,不拼尽全力一试,你又怎么知道迎接你的是不是彩虹?
只有坚持下去才有迎接未来的勇气,如果你半途而废那你又怎么能坦然地面对阳光呢?
坚持才有成功,拼搏才有未来。读了《绿山墙的安妮》知道了安妮也在坚持着而且迎来了崭新的未来。也知道了如果安妮不坚持,不努力不自信那她的生活也没有意义,就像蒙上了一层灰。‘‘道理人人懂,行动人人难’’既然有空能说会道还不如真真正正脚踏实地地来一场翻天覆地的行动。
行动过后你就会觉得山河正好,未来可期。就像安妮成功的挺过了那段不好挨的时光,晚霞拖着片片余晖,披着红发的小女孩坐在浅降一片的樱花树下接受阳光的洗礼,在俞光中樱花树下舒适的享受胜利的喜悦。
我感谢安妮让我知道了只有拼搏和努力才有骄傲的资本。陌生人如果你遇到了困难或遭受到了挫折,不要灰心,努力地站起来,我相信你也能欣赏到风雨过后那最美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