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后感4
暑假,应该叫我的“书假”,每天都有好书陪伴。因此,我经常“淘”到几本令我爱不释手的好书,而《绿山墙的安妮》,就是我最最喜欢的一本。
绿色的封面,不大不小却厚厚的一本,就是它——《绿山墙的安妮》,让我领略了书的精彩。这本书最让我欣赏的,就是它与众不同的内容。书中讲述的是一个有趣的故事:住在绿山墙的马瑞拉卡思伯特、马修卡思伯特由于年纪大了,便想找一个男孩帮工,却稀里糊涂地领养了具有超级想象力的红头发女孩安妮,看在她是孤儿又能干的份上,马瑞拉把她留了下来。在这里,安妮交上了知心朋友戴安娜,还干下了许多令人捧腹大笑的蠢事。最后,在马瑞拉严格的爱和马修慈祥的爱下,安妮终于长成了一个聪明能干、美丽的大姑娘,可马修没能等到这一切,就去世了。怎么样,是不是挺令人感动的?不瞒你说,如果把所有细节都说清楚,搞笑成分更多些。
头一次读完这本书,我的第一感觉是笑死我了,好玩!当然,我还在心底悄悄地说:“原来世界上还有想象力如此丰富的人,亏作者想得出来。”但是,这种念头在我读上第二遍时,消失得の无影无踪。哎,这个世界上,像书中的小山村、人们那样纯洁的事物,还有吗?类似于安妮那样渴望爱的,倒是有不少。现在啊,我们经常心血来潮,象征性地献点“爱心”,但没体会到真正的爱是什么滋味。读完这本书,我惭愧了,比起马瑞拉他们无怨无悔地把毫无血缘的安妮当儿女养大,让绿山墙发生了如此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那点小爱心算什么呀?要是人人都愿为别人付出一切,“可怜”这个词还会出现在词典里吗?我到现在还想不通作者是怎么写出这本令人赞叹的书的,会不会是他也有这样的经历呢?
你还在犹豫什么?如果你还没读过《绿山墙的安妮》的话,还不快去买来读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