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4
“不管多么困难,也要有活下去的意志”这是《鲁滨逊漂流记》里的一句话。
暑假,妈妈陪我读完了英国“小说之父”笛福的《鲁滨逊漂流记》,我深深的感受到主人公鲁滨逊的胸怀大志、坚强勇敢与勤劳善良。
鲁滨逊胸怀大志、志向高远,他很小的时候就立下远大志向——去航海。父亲万分阻挠,船只几次遇险翻船,鲁滨逊因此险些丧命,但他航海的决心没有动摇,依然寻找机会出海远航。
一次航海时船队遭遇风暴触礁,船上的人不幸遇难,只有鲁滨逊幸存。他漂到了一座荒无人烟的岛上,从此开始了28年的孤岛生活。小岛上没有适宜的生存条件,起初他也孤独无助,不知该如何生存下去,但他很快调整心态,凭借自己的智慧、勇敢与勤劳克服种种困难,在岛上建城堡、种稻谷、养山羊……使自己的生活过得越来越富足,足以看到他坚强勇敢自力更生的精神品质。
之后他救下了“星期五”,我不禁在想从吃人的野人手中救下“星期五”,这需要多大的勇气啊。独自一人在荒无人烟的孤岛上生存下来,难道不是靠自己的智慧与勤劳为自己争取到生存的机会吗?
从鲁宾逊的身上我想到了我们伟大的祖国。
自古以来,坚强、勇敢、勤劳、志向高远的精神从未在中国人身上褪去光辉。历史长河奔流不息,岁月变迁,繁华落幕,熠熠闪光的精神却代代相传,作为新时代的少年,也定会这些精神伴随我们走好未来的人生路。
“不管多么困难,也要有活下去的意志”,她已深深刻在了我的脑海里,激励着我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