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我读完了刚买的《鲁滨逊,漂流记》之后,心里给出牢无限的感叹。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这样一件事,鲁滨逊十八岁的时候十分想到无边无际的大海上无探险。可是,他的父亲可能是怕他到海上出危险,不允许他到海上探险。直到有一次,他的知心朋友药出海赚钱,做一笔生意。于是,鲁滨逊得到了这个消息之后,便瞒着他自己的父母,借着这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和朋友一起出海去探险。可是,他们全都没有聊到,船在行驶的过程中突然撞到了海中的礁石。所以,船上的人全部掉到了大海中淹死了,只有他一人幸运地存活了下来。但是,鲁滨逊虽然没有被淹死,可他漂到了一个无人居住的荒岛上。居住了差不多三十年。
看到这个惊人的数字,我真的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因为我在晚上,即使家里有许多人,我也不敢独自一人到房间里看书或是拿什么东西。可鲁滨逊独自一人在一座荒岛上生活,是多么孤独,多么寂寞呀,没有人陪他说话,如果是我,我早就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还会像鲁滨逊那样沉着、冷静。晚上我一个人在家里,都会会被子包住头或是看看输给自己壮壮胆子。看,我是多么地胆小呀!
鲁滨逊在困难中从来不向困难低头,如果他当初不努力克服种种困难,说不定早就上西天了呢!想我做奥数,这一题思考了一会儿,不会做,觉得很难,便会把这一题空着,思考下一题,却不知道这一道题始终是要做的,先思考和后思考都是没什么两样,只会挑简单地做。
《鲁滨逊,漂流记》使我变坚强了,知道了要克服困难,永不放弃。这本书使我一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