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爱》读书心得13
一本书,如一盏灯,点亮了我的心灵。一点一滴饱含坚强的字眼不禁让我热泪盈眶。它,就是《简爱》。
《简爱》讲述了一位小女孩的奋斗历程。在她的舅母家,可怜的小简爱受到了精神与肉体上的双重摧残。她的舅母白班虐待她,甚至把她关进红房子里。肉体、心理和心灵上的痛苦使她大病一场。后来,她又被送进了孤儿院,再一次陷入痛苦的深渊。她总算毕业后又留在学校任教两年,过了一段时间,有一位女管家聘用了她,男主人罗切斯特与她相爱了。但在结婚典礼上,却意外得知罗切斯特已有一位精神病妻子,她的婚礼被破坏了。又经过千难万磨,简爱终于与罗切斯特有了一个完美的结局。
仔细品读书中的每一个情节,热泪盈眶的我对简的不幸遭遇深感同情。透题的痛苦,心理上的恐惧、心灵上的屈辱和内心深处的孤独,有谁,能够忍受?!更何况,简她那时只是一个小孩子而已!但是,她却默默地承受了这一切!虐待带来的折磨让她学会了忍受;无礼带来的惩罚让她学会了坚强;孤儿院中说发生的一切,让她学会了最重要的乐观向上!一个如此成熟的女孩怎能不令人敬佩!
长大以后的简爱经受了更多暴风雨的洗礼。她爱上了罗切斯特,本应变的幸福美好的生活缺突然间斗转直下,他们不能再一起,这对饱受人间疾苦的简无疑又是一个晴天霹雳。但是,坚强的简爱已有了一颗坚定的心,能承受风风雨雨。通过点点动人心弦的文字,我真切地感受到了她那脱俗的坚强。结局是美好的,她终于与心爱的人结为夫妻。
读完《简爱》,我若有所思:的确,人生的路上不可能一帆风顺,总会有厄运从天而降。然而,浮生如茶,只有经过沸水的洗礼与煎熬,才会溢出真正的清香与光泽。
我蓦然明白:人生可以不选择我,但我却可以努力拥有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