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爱》读书心得9
昏黄的灯光下,我自身拿起了一本书《简爱》。一股淡淡的香味飘来,简爱坚韧的性格从遥远的国度飘来。
简爱,一个善良、坚强、自信、贫穷、矮小、不起眼、有爱心的女孩,生活在父母双亡、别人资助的环境中。她从小就受到了与同龄人不同的对待,姨妈的拒绝,表姐的鄙视,表姐的侮辱,殴打……也许正是因为这一切,简爱的无限自信和不屈的精神得到了交换。教训那个打我们的人,以后再也不敢这样打人了。"就这样,简爱吃了苦头。面对姑姑的残酷,她并没有恨她,毅然离开了烟雾缭绕的家,从事自身喜欢的事业。她进了罗兰德学校,朴素节俭,刻苦学习。最后,她的毅力创造了相对的成功,她一直留在学校教书。但她仍然没有忘记她的誓言,直到她去世也没有恨过她的姨妈,善良的简爱。一夜暴富,沿街乞讨时不忘救哥哥姐姐,而是和他们平分遗产,也就是有一颗感恩的心!
她不但懂得感恩家庭,也懂得感恩社会。她也在农村学校教书,给那些读书的孩子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