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久以前读过《简爱》这本书。最近又看了一遍。最让我感触最深的是简。·爱小时候可怜的经历,她少年时的坚韧。
当我看到她姑姑对她的恶毒话语和她姑姑三个孩子的行为时,我看到她被他们欺负了。我的眼睛酸酸的,心痛。然后又问自己:如果我是简,我能坚持吗?我能像简一样长大,你不去愤世嫉俗吗?我相信我不会。因为我的环境从小就很好。在父母、祖父母的宝宝下长大。从不受苦,受累。之后,在一个善良的女仆的帮助下,她去了学校。在条件艰苦的学校里,她学得很快。从来没有抱怨过,只是感觉有点安慰,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在她姑姑家的痛苦日子让她觉得现在的生活很好。
当我在学校看到简两次时,我总是放下书,静静地想:简真的很棒!在经历了如此不公平的生活后,在如此艰难的环境中,她仍然可以保持自己的心态。就好像以前所有的不幸都是上帝对她的考验一样,考试后,她长大了,她的心变得越来越美丽,而不是扭曲。这可能是简的强烈体现~如果她会成为一个不想进步、厌倦世界的人。
然后她默默地离开了。她毅然离开了爱德华·罗杰斯特。但在爱德华最尴尬的时候,简回到他身边,照顾她,陪伴他。在这里,简对爱德华的爱感动了我。
简·爱是一种理性、坚韧、执着的混合体。当然,我最佩服的是他的坚韧。我相信每个人都需要坚韧。你不够坚强,如何面对这个复杂多变的世界?这个社会市场是不公平的,需要我们坚强面对。如果你不坚强,我想你在这个社会会会很痛苦。面对危险,我们需要勇敢。然而,面对困难,我们不仅要勇敢,还要坚韧!
对我们来说,几乎没有困难。我们从小就走在成年人铺好的路上。上面没有大石头。有些只是一些小石头,可能会刺伤我们和一些脚。但最大的困难的困难~。现在我们说的苦,苦,其实都是假的。那就是我们没有受过什么苦,所以遇到一点挫折就会大喊大叫!现在我们路上的大石头被大人小心翼翼地搬走了。我们将来会怎么样?还要让父母来吗?这不可能!!因此,我们必须学会坚韧,坚持面对挫折和困难。面对未来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