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时的感觉总是甜蜜的,第一次送我玫瑰,只一朵,却鲜艳欲滴,那花芯在你手中不注颤抖,你红着脸说我们一起出去走走,你在前,兴奋的微笑,我低头跟在你身后,默默细数着那美丽诱人的花瓣。第一次牵手不免有些羞涩和激动,手心被汗浸湿,心里却满是快乐。恋爱进行着,牵手时多了感动,特别是冬日接我下班时他的那份期待的目光,看到瘦弱的我在寒风中瑟瑟发抖,你一路小跑上来,紧紧的牵过我的手,温暖而有力,那份感动会以最快的速度传递全身。春天,阳光灿烂,绿色耀眼,花香弥漫,我们结伴而行,肩并肩,你温柔的牵着我的手,一路上幽默的说笑,高大潇洒的身影就是我的天,我崇拜着昂望,帅气的脸上泛着阳光的光亮和幸福。
渴了,变戏法般的从背后拿出一瓶甘甜的矿泉水,那般清澈,如你的眼。很奇怪,同样的水,再后来没有喝出那般的清凉。累了,轻声说,歇会,不想累坏了我的天使,心里满满的甜,像吃了蜜。在你的眼里我就是美丽、纯真、神圣的公主,不容一丝的劳顿和伤害。那时的你语气里涌满了柔情、关怀和爱,幸福慢慢泌入身体。我想,眼前这个天真而诚恳有点点坏脾气的男子,也许,你就是上天赐予的我王子,虽然不算是白马,是我用一生都会幸福的跟随的人,即使流浪。
我们在两座城市,离别,我会没日没夜想念,上班想,下班也想,梦里也想,醒来还是会想,担心你是否生活得够好,是否对我的思念越加浓烈,是否会在最想你时也会如此深情的思念我,我相信恋人之间的默契,总是在我最思念的瞬间给我一个爱的信号,你知道吗?我会因此幸福一整天,朋友笑我傻,我想应该是痴痴的那种傻吧。我会在意你说过的每一句话,牢牢记住你最爱的颜色,最爱菜肴,衣服尺码,鞋子的样式,周末喜欢做什么,不喜欢做什么。你说男孩也会有最怕的,那就是失去我的消息,哪怕一小时,我幸福的靠在你肩上。你说女人天生是最容易感动的动物,我虽然一再反博,可我知道我正在真实的被你一点点感动着。
我是那样的在乎你,连呼吸都要有你的影子才会畅然,只因为爱。你会在很深的夜打来电话,道一句晚安,手中的电话却迟迟不肯放下,于是在短暂的沉默后,我们都会不约而同的笑出声来,然后躲进被子里捧着电话聊到天亮,之后,幸福的微笑着睡去。你会在我的生日的早晨第一个祝福我,我才会想起又长了一岁,会在不经意的日子送我一些小玩意,你说知道我喜欢这样的,你说会陪我这一生下一世,照顾我,爱我,保护我,每次我总是会感动到泪流不止。
犃蛋久了,当初的那种思念慢慢的淡了,烙入心灵最深处的依念却与日俱增。很少有时间感受自然和阳光,因为我们的工作都很辛苦,整个周末你都会陪在我身边,在家安静的看书、听听音乐,直到太阳下山,放出无限美丽的霞光,你说这样多好,又休息,又节约钞票,嘴角带着浅浅的诡异。无论多晚多累你总会道一句晚安,然后呼呼睡去,我知道,其实你很累。你会在相聚的日子做我爱吃的菜,在特别的日子买合脚的鞋子,已没有当时那些小小的惊喜,你说那都是精神奢侈品,看看就好,不一定要买下来,节约的钱将来养育我们的孩子,我会假装着生气,可心里还是美美的,觉得你说的多少有些道理。遇到每件事,快乐的,难过的,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与你分享,要不会觉得浑身不自在。
出差在外,我会把电话放在耳边,时刻渴望看到你的问候,才能安心的睡着。日子长了你的坏脾气也会出来,争吵过后,每次我都委屈得豆大的眼泪横溢,本来愤怒的他马上就会乖乖的揽我入怀,满眼全是怜悯,仍我捶打他的胸膛,每次你投降都会嚷着说女人天生的武器真要命,大叫冤屈,哭天抢地,逗得我前昂后合,竟忘记泪珠还挂满脸庞。也有很多时候会气很久的气,拒绝给对方打电话,因为这样就意味着谁先说谁就认输,每次按下那串睡着也能在梦中背颂的熟悉的号码,一遍一遍,就是没勇气拨通,我相信你也一样,其实气早就烟消云散了,最后,总是你先忍不住,接通,沉默后,你的一句对不起,温馨便会积极的窜进我们的心里。牐犃侥旰螅在一片祝福声中,我们踏进红毯,有了我们自己的家,虽然很小,很简陋,却溢满温馨,我们一起买菜,一起做家务,一起看书,偶尔一起看场沉闷的电影。
我喜欢轻轻躲在门后悄悄的看你做饭时的专注和认真,看他高大的身影系着光洁的围裙站在狭小的卫生间里笨拙的洗搓着衣服,烦杂的家务让也能让快乐的揍响最美最和谐的锅碗瓢盆曲。起初的两年我们几乎没有为谁做家务吵过一次嘴,反而是因为彼此的家人争吵过几次,你说一个家庭到了已没什么可争执的就意味着家庭随时会瓦解。时间是可以磨灭一个人的梭角的,因为婚姻,我们有承担彼此的责任,真诚和善良一直是我们爱情的保护伞,空气里早就把我们的呼吸溶合在一起,谁也离不开谁,其实我们都把彼此看成了至亲的人。
生病了你会比我还着急,医生打针时你比我还痛,眼里擎满了泪。发了奖金,你会狠心买下我已早看中就是舍不得买下的大衣,当礼物送给我,而你却还穿着前年的旧大衣撑过那一季寒冷的冬天。结婚纪念日你会买很多我爱吃的零食,说是要哄着我为你生一个像我一样可爱的女儿,我报怨不够浪漫,没有烛光晚餐,你笑着说那些都是电影的情景搬不下来的。我的生日,睁开眼你微笑着印上的温纯甜吻,晚上你会给我一个很大的蛋糕,为我准备一顿丰盛的大餐,而我却总是在你再三暗示下才想起你又成熟了一岁。情人节,我要你送我大把的玫瑰和浓香的芾克力,你说买玫瑰的地方拥挤得像菜市场,由于你的弱不禁风根本没办法挤进去,最后只勉强买回一块很小却很精致的巧克力,我大笑你堂堂七尺男儿竟然变成了“弱不禁风”,你知道吗?
你的吝啬一度让我很生气,可你说巧克力卡路里太高会发胖,身材窃喜中。你轻轻搬一块滑入我口中,浓浓的香甜弥漫我们的世界。牐犐活依然是平凡和恬淡的,没有大风大浪的跌宕起伏,更没有生离死别的悽楚疼痛。你给的感动却在心里被放大了很多很多倍,当一个男子让一个女人一点点感动后,爱就会在她心里刻骨铭心,根深地固。婚姻的第三个年头我们的小精灵哇哇坠地,初为人父的惊喜和笨拙,让儿子总在你身上大哭大叫,你知道吗?孩子出生那天你竟然跳得比你自己还要高,举着手机拿着通讯灵挨让报喜,表情笑得跟如来佛主似的,口沬横飞,形象真有点不雅。儿子周岁时,有一天,你把儿子高高举在肩头,不料被一阵热乎乎的尿淋遍全身,你却乐呵呵的说那是儿子给的洗礼。
至此儿子最亲近你,你说那是因为儿子第一个喊出的就是爸爸。儿子很多地方像你,包括神情和动作,你说那是你最杰出的复制品。看到你和儿子之间的默契我多少有些羡慕。
如今我们的婚姻已走过七年之痒,我们也已过跨过那些容易冲动的年代,爱,掺了不可坚不可摧的亲情。你越加成熟稳沉,脸上多了份安详和平静。每每看到天真稚嫩的儿子手挽着父亲吵着要听故事,你温柔恬静的表情全是慈爱,父子俩头顶着头,紧紧的贴在一起,温暖的桔色灯光里,那是世界上最美的幸福画面。我们在平凡的生活中绽放微笑,淡定。无数相爱的片断总会在最寂寞的夜慢慢的包围我,温暖我。我是幸福的女人,拥有这世界上最美丽的童话爱情,你给的一个个感动慢慢编织成一曲最动听的情歌,让最温馨和谐的光亮从此照亮我的心灵。因为有你,因为有爱,因为有家我不再孤独,不再惧怕那黑暗袭来时的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