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幸福的四口之家:能干的爸爸、勤劳的妈妈、活泼的我、可爱的妹妹,我爱我家话题作文。 虽说我的爸爸妈妈是办工厂的,但他们并没有以老板的身份工作,而只是在办公室与其他员工一样,坐在办公室里做一些该做的事。 我的爸爸,对待工作非常卖力,上班从不迟到;对待朋友及同事,爸爸特热心。爸爸很勤快,下班回到家,总是帮妈妈做点家务活。爸爸非常疼爱我,不论我要什么,只要有用的他都会尽量满足我的要求,特别是学习用品,他总是有求必应。对待妹妹也一样。不过爸爸总喜欢与妹妹开玩笑,每次都弄得妹妹哭笑不得。
妈妈呢?妈妈也是和爸爸一样认真工作。妈妈待人真诚,态度和蔼可亲,是一位典型的贤妻良母。妈妈每天都不辞辛苦的把家整理得干干净净,使全家每个人都能过上舒服的日子,却从来不曾听她说过苦,喊过累。妈妈也经常教导我读书要用功。妈妈虽然鼓励我要用功,但从不用严厉的处罚来强迫我们读书。妈妈除了照顾我们的生活起居,指导我们读书,还特别关心我们的健康,我常常觉得妈妈比孔子还伟大。
我呢?目前在崇雅中学初一〈9〉班学习。我的成绩一般。每个星期回一次家,一回到家,我完成作业后,都会主动帮助妈妈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是妈妈的小助手。
至于妹妹,她在产径小学五〈1〉班学习,她的学习成绩很好,个性:活泼、可爱,喜欢看书,不过有时很调皮,经常与爸爸顶嘴,不过她有时很懂事。
这就是我和谐美满的家。我爱我家,我爱我的爸爸、妈妈、妹妹。怎么样?羡慕我吧!
我想你们也一定有个和谐美满的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