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是一个提起就温馨,想起它就令人神往的字眼,也是有缘的人才能成为一家人。
家,每一个人都有家,家是每个人最熟悉的地方。那里有我们最亲爱的家人,最心爱的东西。
家,是每个人最早接触的社会。在这里有我们的喜怒哀乐。而每个人的喜怒哀乐都会影响其余家人的情绪。
家,是最温馨的地方。勤劳的父母总是为了生活而打拼。迎来了朝阳,又送走了晚霞。早上,当你懒洋洋地从床上起来时,桌上早已放着母亲为你精心准备的早餐。晚上,当你回到家时,尽管父母因为事情忙碌而还没准备晚饭,但体贴的母亲也总是为你准备了点心,还有一杯水。
家,是你心灵的寄托。当你获得成功时,家人真心为你高兴,给你最真诚的祝贺。当你失败时,家人不时地给予你鼓励,给予你爱的力量,使你有勇气从失败的阴霾走进成功的大门。当你很伤心的时候,觉得身边没有一个值得你倾诉的朋友时,你会突然觉得家是你唯一值得倾诉的对象。家人的关怀,家人的体贴,会慢慢地抚去你心中的阴影。
家,又是教你如何去适应社会,如何做人的学校。细心的母亲总是在你的身边,教你在学校如何尊敬你的老师,如何对待你的朋友,你的同学。严厉的父亲总会在学习上帮助你,在你粗心做错事时,严厉地批评你。或许,在以前,你会觉得母亲这样很唠叨,父亲的严厉使你害怕。而后,你会觉得母亲的唠叨是那么亲切、温馨;而父亲的严厉使你感受到父亲对你的无限期望。
家,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变化。父母老了,而我们一天天长大了。随着你年龄的增长,你回越来越强烈的感受到父母对你深沉的爱。在随着你的长大,好孝顺你那一天天年老的父母。
家,是父母一起打拼创造的。人从呱呱坠地到长大成人到事业有成,没一步都离不开这个家的呵护、教诲、影响、扶持。每个人的成长都浸透着父母的心血。
家,我最深爱的地方,我会带着父母的期望好好学习,将来我会带着成功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