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应该是军训以来最苦的一天了吧,恶毒的太阳恨不得把他全身的热量散发到地球上的每一个角落,让人们都知道虽然秋天来了,他依然是大地的主宰者。 当然那可就苦了我们这帮依然在为了大学第一课“军训”的孩子们了。
军训已经快接近尾声了,各个方阵已经组建结束,每个人都为了阅兵时能展现自己的风采而努力加紧的训练。当然了,我的刺杀方阵也不例外
今天,我们在排练团长给我们设计的动作,这些动作让我感受到了军人风采,感受到了将士们的辛苦于那种酷劲,当然了,刺杀方阵是最累的方阵,但是也是最风光的方阵,所以,我们的辛苦是值得的,哈哈,最后结尾说下啊,到时候得阅兵大家一定会见到我们的精彩表演的,一定要鼓掌啊,并且还要大声偶。
为期几天的军训生活结束了。我也有深刻的体会军训不但培养人的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能磨炼人的坚强意志,是一种体验,也是一个挑战。
还记得第一天,我们早早排好队,在操场上等待着教管的到来,远远的看到教官排着整齐的队伍向操场走来,分到我们班的教官是教官们的连长。
教官让我们练习了一些基本动作,然后再一个个纠正。让我记忆最深的就是站军姿。站立时,需要抬头挺胸,在烈日当空的情况下,这样保持文丝不动,这时候,就是磨炼我们毅力的时候。
刚开始,我们都在想;不就是站个姿吗?有什么难的,可后来,一分钟过去了,二分钟……过去了,我们的肩膀和腿有些酸痛可是这项任务就要纹丝不动,最终我们还是坚持下来了。直道教官让活动一下,我们才揉了揉酸痛的肩膀和腿。
军训虽然结束了。却象征着大学生活的开始。
在知识的海洋中,我们也面对着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只有不断的拼搏,不断的奋斗才能立于不败之地。未来是无法预知的。谁也不知道自己前途是一帆风顺还是挫折重重。但是,只要我们拼搏进取,顽强奋斗,再大的痛苦与苦难也会过去。只要我们拿出军训中坚韧的意志,那么在不远的将来,胜利的花环终究会戴在我们的头上!
虽说只是几十分钟,但在烈日当空下,同学们都被晒的两眼发麻。还好,教官们也是会体贴的让身 体不好的同学到阴凉处休息。可是,军令如山,当你想在训练时,动弹动弹,活动活动时,必须得打报告。
当然,也有阴雨绵绵的天气,但是教官依旧让我们太雨中军训,中肯且坚定的告诉我们人生必定嘚经历风雨。当然教官们也是会说笑的。当大家休息时,教官就会教我们唱军歌,还与我们聊聊部队的生活。每当我听到他们讲部队生活时,我都会感到敬佩。是严格,是纪律,是遵守。教官们比我们年龄大不了多少,也就大一两岁,可是,他们的生活和我们可是天壤之别。他们有一份我们还未锻炼出来的坚韧。映照在他们小麦色皮肤上。
我喜欢为军训结束的时间倒计时,因为军训结束也就终结了我原以为残酷的身体训练。军训结束了我就可以回家,我苦苦盼望着这一天的到来,但当我只需用小时来计算它的时候,我忽然发现,我感受更多的是留恋与不舍。雨中我们咬牙切齿的坚持。阳光下,紧奏眉头的不抛弃。
不当兵难知道当兵的苦,不当兵,难知道当兵的辛酸,当兵是苦的,苦在脚上磨出的泡,苦在为,苦在晨练时迷茫的双眼,苦在站军姿时累酸的腰间,军训如此的 苦,我当然也有退缩的时候。但我坚持了下来,因为每当这个时候,我都要以军人的准则来警醒自己,换句话说,我真的把自己当成了一个兵,一名军人,我惊叹于 这样的自己,也许成熟就在脚上的泡中孕育,最终磨成厚厚的老茧。也许踢正步的麻痛刺激了我每根神经,最终成为警钟,不时的提醒我。
也许清晰正向迷茫的双眼 渗透,最终将洞察整个世界。也许坚毅在累酸的腰间屯集,最后将坚实、挺拔与不屈。或许这些不是苦,而是一种收获,一种让我受益终生的收获,我收获的是耐力 是坚毅是勇敢,是不屈,更是团队精神。无论今后我做什么,想到今天的苦与收获,一切艰难险阻都变得无所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