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真是应了那句话: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同学们在经受了军训的重重考验后,更加懂得珍惜如今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了,珍惜良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虽然身体上受了些苦,但我们的意志力和忍受能力都大大增强了,这对于我们以后在遇到困难和挫折的时候都是会及其有帮助的。军训让我们坚强,让我们有勇气面对困难,让我们感受同学间的团结和友谊,让我们感受当兵生活的艰辛与快乐。这么多天下来,同学们都黑了、瘦了,但是却更有精神了,从骨子里透出一股坚忍不拔的神气,“1,2,3,4……”那一声声口令响亮地回荡在每个人当中。口令变了,队形变了,这就是军训。蹲、坐、站的姿势,转向的一致性,平稳性,步伐的整体性和力度似乎就是我们为期十几天的全部军训内容。任务不重,但我们要一遍一遍地练习,这是对军人的要求。对于我们,穿上军装就是一个军人,就应该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每天早上5点起床,晚上10点睡觉。军训改变了我晚睡晚起的坏习惯,做到了早睡早起。第一天,我们便整理了内务,这也是军训的一个重要内容。牙膏、牙刷、毛巾……怎么放,放哪里都有严格要求。这几天天很热。炎炎烈日,是对我们体质和精神的考验。每天,我们跟着教官们训练,去上理论课。那时候脚底发烫得厉害。虽然我们会抱怨,但我们一直坚持着。“坚持就是胜利”,这句话的涵义,在那一刻是如此的明确。我们的目标,是在最后的阅兵时能够坦然整齐地站在大家面前,秀出我们的风采,军训教给我们的知识,是书中无法学到的。它不仅提高了我们的身体素质,也加强了我们的心理素质。汗水的背后换来了许多有价值有意义的人生教导。有过这次充实、艰辛的军训经历,我想我会更喜欢大学生活,这次的军训真的让我得到了许多的东西,我会牢牢记住这些,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做到军训是的那种精神。
我们军训已经接近尾声了。回想军训的那几天,站军姿,抬头、挺胸、十指夹紧贴于裤缝,真是难受。所以,同学们觉得最苦最累的便是站军姿了。太阳当顶,我们需要抬头挺胸、两眼目视前方,像棵笔直的树一样30分钟站立不动,在教官的法眼注视下,想动一下都很难。想起了有一次,就在我们都快坚持不住的时候,教官说了句让我感到惊讶的话,他说他们当兵是最爱喜欢最享受站军姿,因为他们当兵时站军姿是最轻松的,这话让我顿时有种对军人的敬佩之心。然后还有齐步走,正步走,跑步走。最后则是练军体拳,这是我最喜欢的项目,也许因为是最简单,最轻松的,让我们有足够的时间歇息,放松。 后来因军训快结束了,我们的训练也越加的辛苦和繁重,在列队训练中,我们不能随意乱动,做任何一点小动作都要打报告,就连休息的方式都要经过批准。但就是在这样一遍又一遍的列队训练中,让我找到了一种挺胸抬头的军情和豪迈,更多的也是让我学会了坚持,让我体会到了《亮剑》中军人“一切行动听指挥”的严明和纪律。给我印象深刻的还有和教官们之间的互动,我们与别的排的拉歌,教官的逗趣给我们很多欢笑。还有排列阅兵方阵时,让我想到了国庆阅兵的场面,有点小激动。大家在烈日下尽管被烘烤着,但没有一个人退缩。
时光飞逝,军训生活很快结束了,也许我们每人都会有这样的感受,爱上军训,竟然是在它接近尾声之时。在今天的彩排中 ,一个个士兵雄姿英发,昂首阔步地走着,十几天的日光浴没有让他们屈服,反而将他们打造成了一支钢铁之师!他们的头没有低下,以最激昂的斗志,完成了他们的一次人生的洗礼 。军训过后,我想我一定会想念我们呆萌呆萌的逗教官,想念大家斗志昂扬的口号声,想念这可能一辈子就这一次的军训时光。
为期十二天的军训生活就快结束了,说真心话是累死了,每天都要早起,不停的重复做一件事情,可是虽然累,心里也是很有成就感。一次次的转体、踢正步,听到大家齐刷刷的脚步声心中就特别的亢奋。大家都是初次见面,有的不一个专业不一个班,可是还能做到这么默契,看到这么团结的面孔我也真是醉了。
人生中的第二次军训,很庆幸两个教官都很好,第一次是七天,这次是十二天,比前一次的感触更多。我相信每个人心里都有尽力做到最好,阅兵那天给自己的教官长长面子的想法。想起今天上午训练的时候我还和教官顶嘴,真是不该。已经不敢想像阅兵结束后和教官告别的情景,十二天的相处有烦躁有抱怨也有开心和欢笑。忘不了窦教官发脾气又无奈的样子,忘不了窦教官带着我们和别的排比谁喊的口号响的声音,忘不了窦教官带我们拉歌的笑脸。
军训期间宝贵的一切,大概以后回想起,做梦也会笑出声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