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在阳光明媚的午后,坐在窗边,手捧一本心爱的书,静静品味书带给我的乐趣。读书,让我的生活更加美好。小时候,我在爱读书的妈妈的引领下,爱上了读书。有空的时候,我不再和小朋友们一起出去疯玩,而是缠着妈妈给我讲童话故事,在童话故事的世界里,我因卖火柴的小女孩的悲惨经历而伤心流泪;我为白雪公主的故事而暗自喝彩;我对灰姑娘的南瓜马车而充满好奇……读书,丰富了我的感情,充实了我的生活,让我懂得了是非喜悲。
上了小学,我开始识字,能够自己读书了。我脑袋里的小问号都在《十万个为什么》里找到了答案。可后来,《十万个为什么》也渐渐满足不了我的需要,《我们爱科学》,《博物》,《可怕的科学》……出现在我的面前,在这些书中,我体验了世界上的万种风情,了解了之外的神奇魔力,见识了奶酪、巧克力火锅。
一次,我在一本杂志看到了曲奇饼的做法,这引起了我的兴趣,我立马找来材料工具按照书上的做法做出了美味饼干,味道还不错!我把饼干带到学校,分给同学们吃,“小诺,你太厉害了,真好吃!”“还有没有了呢,我还想吃!”“你真是心灵手巧,羡慕死了!”听了同学们的赞美,我更加有信心了。我再接再厉,元旦晚会上,我做的小饼干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一致好评。从此,我爱上美食,周末总会挤出时间看美食书,尝试着各种糕点的做法,美食书籍,丰富了我的业余生活,让我的生活更美好。
上了初中,这些幼稚的书已经不能满足不了我的需要,我又开始向名著的殿堂迈进,我犹如一个饥饿的人扑在一块大面包上,废寝忘食地读书。读《红岩》,老一辈革命家视死如归的钢铁精神让我感动;读《简爱》,女主人公的敢爱敢恨让我钦佩;读《家》,封建愚昧的传统思想让我憎恶……,读书,充实了我的精神,让我的生活更美好!
如果说书是大海,那么我便是一条小鱼在其中畅游;如果书是天空,那么我便是一只鸟儿在书中翱翔。读书,让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