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一放寒假,我就匆匆地赶到书店,挑选起我喜爱的课外书。当我看到盼望已久的《希腊神话故事》时,别提有多开心了!新书一买到后,我就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
《希腊神话故事》里面的人物可真多啊,有:众神之主宙斯,天后赫拉,海王波塞冬,智慧女神雅典娜,射术神及光明神阿波罗……,还有一些英雄人物:赫拉克勒斯、阿喀琉斯伊阿宋、柏勒洛丰、忒修斯……
在这么多的人物中,我最喜欢的就要数英雄人物阿喀琉斯了。书中讲到:古希腊那时期是一个城邦制的奴隶社会,还没有出现真正的国家。各个独立的城邦之间经常发生战争,有时结成同盟,奉强大的城邦为盟主。而不属于希腊诸城邦的则被他们称为“异邦人”。有一天,”异邦人”特洛亚人突然打开了特洛亚的城门,攻击毫无准备的希腊人的船队。海洋女神的儿子阿喀琉斯带领着士兵勇敢地出现在战场上。最后,所有的敌人都被击退了,特洛亚人又紧紧关上城门。之后,特洛亚人和附近的科罗奈人结盟,带着庞大的军队又去攻击希腊。最终,希腊人阿喀琉斯依然带领着士兵勇敢地与敌人作战,又一次取得了战争的胜利……
读着读着,我仿佛看到了阿喀琉斯在战场上英勇的样子。他戴着头盔,一手执着盾牌,一手挥动着长矛向敌人投去。“擒贼先擒王”,阿喀琉斯用手抓住科罗奈国王库克诺斯的背,把他完全摔倒在地,用盾牌和膝盖压住他的胸膛,用自己头盔上的皮带紧紧勒住他的喉咙……。为了保护城邦,阿喀琉斯不顾牺牲,顽强作战的伟大精神真让我佩服!
看完了《希腊神话故事》,不仅使我更了解了希腊,而且使我学习了勇敢、顽强、无私的英雄精神,真使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