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很爱读书的人,自从我上了五班级后,在(语文)老师生动,形象的电教教学下,我对语文的阅读就更加有(爱好)了,平常没事手里面就拿着一本书来看,总觉得在书的海洋里游览是一件很欢乐的事。上个星期,我读完《狼牙山五壮士》,心里久久不能安静,想了许多许多。五位抗日英雄为了完成阻击敌人,掩护人民群众和连队转移的光荣而艰难的任务。在弹尽粮绝,就要被敌人俘虏时,毅然跳崖,以身殉国,谱写了一曲惊天地泣(鬼神)的英雄乐章,深受感动。让我懂得了在学习上遇到的困难与他们相比算得了什么再说正是由于很多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才换来了我们今日的幸福生活。假如今日我在学习上遇到一点困难就打退堂鼓,那明天怎么去为祖国做贡献呢我又怎么能对得起先烈们的英灵呢我惭愧万分,不断地责怪自己。我们作为新中国的少先队员应当以先烈们的精神为动力,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把握科学(文化)学问,练就过硬的本事,做跨世纪的接班人。
人生快事,莫如读书。它能让我们知天地、晓人生。它能让我们陶冶性情,不以物喜,不以物悲,把心思投入进去,身临其境。今日我们学习了《圆明园的毁灭》这篇课文后,我特别生气,回到家的当夜,我又在网上查阅了更多有关圆明园的资料,我知道了圆明园是一座举世著名的皇家林园。它由圆明园,长春园和万春园组成,园内不仅有民族建筑还有西洋景观。可是就在18xx年xx月xx日,英法联军侵入北京,把院内能拿走的东西统统掠走,实在拿不走的就任意破坏,更可恶的是那些侵略者们竟然放火烧掉了圆明园,大火连烧三天三夜,我国这样一座宏伟的皇家园林就这样化成了一片灰烬。我认为造成这场悲剧的主要缘由是由于当时清政府的腐朽无能,据我查资料所知,当时的贪官污吏不顾老百姓的疾苦,成天花天酒地,弃国家和人民的利益而不顾,造成我国当时的王朝经济落后,腐朽无能。
虽然我们的祖国已经强大起来了,但祖国的屈辱我们仍要牢记在心,要努力学习,长大以后为我们的祖国做出更大的贡献,让祖国更加强大!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我们要提倡并支持读书,读万卷书如同行万里路。努力读书吧,它是学问的源泉。好读书的人们,让我们一起读好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