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我们18岁;那一年,我们高中毕业;那一天,高考刚刚结束;那一夜,我们彻夜难眠。
终于高考完了。我们所有的重负仿佛顷刻间化为乌有、一身轻松了。就在走出考场的那一刻,每个人的脸上多多少少带有些许轻松,高中三年,我们就此别过…
回到学校,每个班的学生都聚在一起有说有笑,说着高考时的紧张心情,谈着今后的打算,聊着这三年来的感悟…望着身边这群有说有笑的亲切面孔,突然间一种说不出的伤感涌上心头。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今天我们在此挥手说再见,何时我们再挥手再见…
夜幕降临,初夏的夜里不免有些凉意。抬头望着天空,夕阳摇摇欲坠,周围的云彩被染红了身体,宛如一个姑娘害羞时的脸,青春、可爱。
想着刚刚和好友的道别,望着她(他)们渐渐远去的背影,突然间想到了或许这就是我们的结局,我们今后的路或许不再出现彼此的脚印,不再有彼此的身影,让我想起三年前那场聚会后的离别…
和两个舍友走在广场上,有着彻夜不眠的想法,偶然碰上几个同学和一个没有回家的好友,他们几个男生在一起喝酒,我们三个女生坐在一起聊着一些无聊的话题,就这样持续到凌晨…等我们几个逛完夜市,几个男生喝的也差不多醉了,…在路上,几个醉后的男生不是大叫就是走走停停,我望着好友晃晃悠悠的身影不免有些担忧,走过去想要搀扶,他迷迷糊糊地说着一些伤感的话,看着他忧郁的眼神我却不知道该如何安慰他,他担忧他的未来,他不甘心这就是命运,可我又何尝不是这么想的,呵呵,这就是命运,可是年少的我们都有不甘心…
看着他难受的呕吐的样子,却不知道该干些什么,这几个男生开始睡了,半途还起身吐,觉得我们一个个都有些脆弱,只有用这酒来麻痹自己…没睡的我们几个开始照顾他们,中间我们一起聊天,记忆开始了倒转…说起初中时候的调皮和那个在心中挥之不去的女孩身影,说着我们之间的故事;说着高一时候的疯狂与叛逆;说着高二时的开始收敛知道要学习;说着高三时懂得要珍惜时间,面临高考;
想起了心中那一个个好友的笑脸,想着远在晋中的她,想着我们的礼物我们之间的信件,想着她此时是不是也在为离别愁苦;想着高一时候的那几个好友,如今有一个已经远离我们外出打工,想着他此时是否安好,想着那个我在他面前大吵大闹却依旧叫着我笨猫的男生,想着那个我叫了3年姐的女生,在她的肩膀上我哭过两次,在我胃病犯得时候陪在我身边不肯离开、直到我假装睡着才肯离去的身影,想那个认真埋头苦学的朴实女生;想那些我们中午放弃午休时间为好友庆生日时在校园中一起照相的场景,想那些我们一起在宿舍疯闹的舍友;
想高二时那几个和我在课堂上玩扑克牌的朋友,想那几次在一起谈论自己尴尬事的朋友;想高三时仅仅认识一年的我们四个,在上课时传纸条写着自己的心事、说着安慰的话语,想那张被我们四个分割的“心情信”,想那个傻乎乎却又会给我按摩的那个女生,想着我们的邻桌生涯……想着我们下次见面时的场景…就这样一直聊到天亮。
第二天,我们见几个男生还睡着,就悄悄的走了,路上,我在想,或许这就是我们向高中告别的方式,却是有些落寞…回家的路上,想着刚刚的挥手说再见,转身的那一刻却没有勇气再看一样这个高中三年生活的地方,这里有我太多的回忆…
去了北京后,每次进空间,好友的动态几乎都跟高中有关,用这种方式祭祀着我们的高中三年的青春…
如今的结局有些可笑,好友都不在身边,真正的分散各地,而我选择了复读,每当好友发短信或是打电话或是来看我时,那种激动的心情真的无法形容,真的很想回到过去,回到没有离别的日子…心中只能默默的为他们祝福!
现在我经常听的两首歌“北京东路的日子”“毕业后你不是我的”,没有缘由的喜欢听。
那一刻,我与心中的高中生活已无关;
那一刻,我路过了心中的高中站牌,开始驶向下一个未知站;
那一刻,我在自己的高中日记本上写了一个大大的句号、一个大大的感叹号、和一串长长的省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