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物,一点一丝的心意,想必每个人的一生中都收到过无数的礼物,而我也不例外。他们有的是传达感情的,有的表示了特殊的意义,然而,最使我难忘的还是成功的奖励。
别看它只是一点小小的东西,别看它的价格平庸,然而它却饱含着激励,荣誉与欣慰。它是我用一学期的汗水换来的,刻苦的学习而得的,虽然它只是一个价格平庸的笔记本,但当我走上领奖台时,我就知道了自己不是笨蛋,只要努力就会成功。想想以前熬过的日子,那可真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啊。只要付出才会得到,只有努力才会成功,才会赢得别人的鲜花掌声。但这需要锲而不舍有毅力,看看我以前你就会明白了。
以前的我,只是一个成绩平平的中等生,老师们不理睬我,同学们用鄙视的眼光看待我,他们对我冷嘲热讽,总是伤我的自尊心,我明白了自己的现状是咎由自取的谁让我学习不认真呢。别人也不是天才不是一出生成绩就比我好,他们是百分之一的天分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得来的,鲁迅先生说过我不是天才我只是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花在学习上了。我一定要发愤图强,努力学习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
于是,那个经常在校园出没的身影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在班里努力学习的身影;下学以后到处乱串的身影不见了,同样,换上的是在家里努力学习的身影。就这样我熬了过来,我的汗水得到了回报,我从一个中等生一跃成为了班上的佼佼者,我才露出了笑容,我对自己说我会继续努力的。
一份小小的礼物背后隐藏了许多许多,在别人看来它只是平庸的,而在我看来,它却是价值不菲,它让我体验到了成功的喜悦,并让我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自信,我一定要成功。
记忆里的第一次生日
每个人都有数不清的生日,但人的记忆力是不一样的,有的人记住了五岁的生日;有的人记住了七岁的生日;有的人也许小时候因为家境没过过生日……
我就记住了我三岁的生日。我还记得我的三岁生日是在我上幼儿园三个月后,那是我好像还喜欢赖在家里所以不管过不过生日都喜欢在家,都盼着回家。于是,现在请倒带倒到我三岁生日的那天,再重温一下小孩的感觉:
“刘逸飞小朋友,你的爸爸、妈妈来了,你可以走了,再见。”幼儿园刘老师亲切的对我说。哈哈,终于又可以回家了!于是我一路小跑跑出了大门。
“爸爸、妈妈!”我刚看见他们人影就急急的喊起来。“宝贝,慢点,今天你生日,走,买蛋糕去。”妈妈甜美的声音萦绕耳畔……
“来,看!爸爸给你买了什么。”爸爸也不甘落后的跟妈妈攀比起来。我看了一眼,呜!是我在书店看到的那本书——《儿童简笔画大全》,啧啧,那可是我盼了好久的呢。
爸爸、妈妈一人牵我一只手过马路去对面不远的“麦田蛋糕”那里买蛋糕。
进去一看,我惊呆了……那个是蛋糕吗?有那么漂亮的蛋糕吗?哇!连三角体的小蛋糕都那么可爱!我终于知道了“垂涎三尺”是什么滋味了。直到妈妈开始催我选蛋糕时我才回过神来,可是那么多漂亮又可爱的蛋糕我选哪个呢?算了,闭着眼睛指吧。“妈妈!我要那个!”我指着一块奶油上镶着一颗草莓的小巧蛋糕对妈妈说。
“呦!你女儿真会选,那个最可爱了。”服务员阿姨对我妈妈说。
回家之后,妈妈又给了我一个惊喜:她给我买了一个崭新的白色书包!以后我去幼儿园都背着它,上了小学才换的。
当然,蛋糕上有三根小蜡烛(过完生日后经常拿出来玩),那暖暖的火光温暖了我……
自然,那一晚上我没有像以前的晚上一样学习写字,看了一晚上的电视,同时吃了n支冰棍,吃得肚子疼。
现在回忆起三岁的生日来,觉得现在过一个生日要花那么多钱去请客吃饭,客人还要去礼品店买各种各样的礼物送给同学……却来不及停下来听父母说一句“生日快乐”!这个样子有意思吗?当然,同学可能重要一些,但是在饭店与同学过的生日要比一家人在一起过要快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