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学生活11
我是四年级下期才来百仕达小学的插班生,对学校的英语水平早有耳闻,令我闻风丧胆。果然,在插班考试的英语试卷上,满是我不认识的单词和语法知识。看了几眼之后,我就胡乱蒙题,结果可想而知。
摸底也是一样,成绩单我看也不敢看,我知道我的英语成绩绝对在全年级倒数前十名。这两个成绩深深的打击了我,使我不敢在英语课上发言。用老师的话来说,我在英语方面简直是一个白痴。这更使我在英语课上畏畏缩缩,即使我知道答案也不敢说。
直到有一节英语课上,坐在我后面的田壁榕拿走了我的笔袋,我用右手去抢回那个笔袋时,我的左手竟不由自主的举了起来。
此时,老师正好提出一个问题,见我的左手高高举起,立即点了我一下,说:“大家听一下刘思科同学对这个问题的看法。”
听到这句话,我的左手立刻僵住了。怎么办?我颤颤巍巍的站起来为自己争取时间。
周围的同学都用好奇的目光望着我,像发现了什么新物种似的。还有几个不听话的同学不怀好意的鼓起掌来,估计是想看我的笑话。
掌声传入我的耳朵里:哼!我得拿出点什么来对付你们。我凝神看了看题目,然后就开口了。
我尽可能用我所掌握的词汇,可是还是会碰到不认识的单词。经常“嗯——”地叫,叫得我心里一阵阵发毛。可是,我还是艰难的回答了老师的提问,可是连我自己也觉得我回答的太烂了。
突然,老师带头鼓掌,说:“回答得不错,表扬。”接着,我的几个好朋友也鼓起掌来。这次鼓掌令我感到无比的振奋和愉快。
以后,我经常发言,阐述自己的观点。而且我在数英两门课上还保持着用左手举手的习惯,因为我忘不了四年级的那又一次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