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学生活3
小学六年的生活即将过去。这六年的喜怒哀乐,每天都在上演。它让一个人的嘴角从微笑变成了平静。
镜头一
一个小女孩,她很小,或许只有一二年级。她穿着一个可爱的粉色的连衣裙,又蹦又跳的向着教学楼的方向跑。她的嘴角微微翘起,很开心,似乎没有什么事可以将她嘴角上扬的角度压下。
这就是我,一二年级的我认为什么都是美好的,嘴角永远是微笑的。
镜头二
这个小女孩,长大了一点。她变高了,变胖了,但她唯一没变的是嘴角的笑容。她的嘴角的弧度依旧上扬。即使她考了一张80分的卷子,或者弄脏了心爱的衣服,她都不会失落。她认为明天一定是美好的,明天卷子上的分数会变成100分,心爱的衣服也会干净如初……
三年级,我还不懂什么叫做失落。
镜头三
女孩又长大了,她什么都在变。身高、体重、喜好……她嘴角的弧度开始有了变化。有时是一条直线,静静的镶在那里;有时是向下的半圆,伴随着一滴眼泪。她懂得了什么叫做失落,还懂得了难过和哭泣。
五年级,女孩明白了失落、难过和哭泣。她的世界里不再只有美好与微笑。
镜头四
女孩全部变了。她从孩童变成了少女,她的品味也从鲜艳变成了单一。她的嘴角永远保持直线。每天各种压力向她奔来。她尝过友情的逝去,体会过“假”意的帮助。她的生活不再只有美好与微笑。她想回到从前,可现实不给她一点机会。我不知道她是否还记得微笑。
六年级,她爱上了白色,因为她渴望在白色中找到最纯粹的自己。
平静的嘴角,现在就挂在她的脸上,微笑就像她向往的白色——单纯的时光,找不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