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学生活13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在这阳光明媚的操场上,我们在一次相聚在此,一起诉说分别时的场景。
从二年级转学到学校,我们在一起度过了四个春秋。每一年都仿佛是一场梦,梦中有朗朗书声、有嘻嘻笑声、有六一演唱会的喝彩声……当学期末时,这场梦就会醒来,为下一场梦做准备。日月如梭,往事历历在目,分别的脚步也逐渐向我们走来……
回忆曾经,在记忆中最激烈的要数四年级那场辩论会了。四年级教学楼中,大老远儿就听到了激烈的争辩声,肯定是辩论会开始了。女同学发表读书无艺,男同学发表读书有益。辩论声远传教学楼,辨斗声看似激烈,但最尴尬的是我一句话也插不上!看来我们的同学都很能争呀!看似胜券在握的男生队竟以平局为结果,真是不甘。
然而在记忆中最温馨的一幕要数问老师题了。还记得二年级刚刚转入学校时,一道题迷住了我的思路。问同学,还不会;问老师,没胆量,这可怎么办?一位同学说:“没事,去问老师吧!”可是这道题老师以前讲过类似的,如果老师说我怎么办?过了好长时间,心中给了我答案:去问老师。我轻轻推开老师办公室的门,把这道题指给老师看。刚准备被说是,老师却对我说:“哦,这道题呀,我给你讲讲。”没想到呀,老师居然不按常理出牌。听着老师的讲解,看着老师慈爱的目光,心中不禁想到:老师真好。
记忆中,最光荣的一次要数当护旗手了。那天六一,刘宇轩找到我,说让我俩当护旗手。护旗手,这词听着挺新鲜。哦,就是前面一个拿旗的后面跟着两个护旗手对吧,这是项令人骄傲的工作呀,真爽。到六一那天我们俩打着队礼,严肃又庄严地向前走去。这感觉,真好。
五年光阴,一瞬飞过,我们的青春岁月,小学已经过去了,还有多少时间才能与你再次相遇呢,同学?
五年之情,终身难忘;马上分别,怎不悲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