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学生活9
20xx年9月1日我告别了幼儿园,来到了小学,成为了一名小学一年级学生。刚开始我很紧张,有点儿害怕,怕交不到新朋友。慢慢地,我喜欢上了小学,因为不仅交到了新朋友,还认识了新老师,学到了新知识。时间过得真快呀,一个学期结束了,我感觉收获了许多。
刚到学校的时候,一个新朋友也没有,只好和两三个一起上过幼儿园的同学玩。后来我交到了一个新朋友,她跟我一样很爱学习,也在寻找新朋友,课间的时候我们经常在一起玩,我最喜欢她的优点是学习认真,上课积极回答问题。再后来我又认识了好多新朋友,他们有的爱学习,有的爱劳动,有的爱干净……
我们班一共有五位老师,分别教我们语文、数学、音乐、美术和体育,都是我在幼儿园没有学过的知识。我最喜欢张老师啦,她说话很温柔,大家都喜欢听她讲课。有一天上午,我拿着自己写的作文去张老师办公室,请她帮我点评一下。敲门进去以后,我说:“老师,我写了一篇作文,请你帮我点评一下吧。”张老师看了看,笑着说:“你真棒!还会写作文呢!”下午上语文课的时候,张老师就把写好的评语给了我,我看了以后很兴奋,真想蹦起来。
这个学期我学会了声母,韵母,整体认读音节,还有好多生字,书上的课文老师让我们有感情地朗读,有的课文要求背诵,老师也让我们有感情地背诵。还学了10和20以内的加减法,学了十几首新歌。上课的时候,我坐得直直地,认真听老师讲课,回家认认真真地写作业,因为表现好,我戴上了红领巾,正式成为一名少先队员,我很激动,心想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最终,通过我的努力,期末考试考了双百,又因为平时在学校表现很好,还得到了“三好学生”奖状。
小学生活让我感觉自己长大了,这一学期给我留下了好多美好的回忆,我喜欢美丽的学校,我喜欢漂亮的老师和可爱的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