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学生活12
当小草伸出嫩绿的小头,寻找自己的阳光;当雏鹰展开初丰的羽毛,飞向无际的蓝天……亲爱的朋友,六年了,漫长的六年呵,弹指一挥间,便从茫然的眼神中飞走了。时间像一条河,静静地流着;时间像一座钟,滴答滴答地走着;时间像一根蜡烛,渐渐地燃烧着;时间像一颗星星,轻轻地眨着……时间一去不回。当我迈着沉重的脚步,离开美丽的校园是,我情不自禁地回头望了望。这就是我读了六年的小学?熟悉、亲切、惹人喜爱!昨天,母校那么新,今天,母校反而有那么一点点的苍老。杜鹃花开了六次,也谢了六次,今年夏天,我觉得它开地格外灿烂,艳还是艳的,可是没有从前那么娇艳了,因为它带着一丝淡淡的忧伤。小花园里开满了红艳艳的花朵,花朵挨挨挤挤,像赶集似的,趁着光的照射竟相开放,蝴蝶蜜蜂在花的四周跳舞。那时候,我们班有几个调皮的同学去那里捉蜜蜂,后来老师知道后,严厉地批评这些同学。那个批评啊,是甜蜜的!
喷水池喷了六年了,现在还那么熟悉。它在小花园的中央,椭圆形的,那水喷得时高时底。一阵风吹来,喷出来的水如烟、如雾、如尘。在阳光底下看,既像一条五颜六色的彩虹,又像一条五彩缤纷的丝带,正如毛泽东主席所说:“橙黄绿青蓝紫,谁持彩练当‘池’舞”。那个喷池啊,是彩色的!可是,就要离别校园的我,喷水池、杜鹃花还属于我吗?离别校园的最后一刻,我心里不免有点悲伤——依依不舍。亲爱的同学们,别了;亲爱的母校,别了。我挥挥手,不带走片云彩,我会在梦里变成一只可爱的小鸟在母校周围徘徊、飞翔歌唱……
别了,我的小学时代!迎接我的是中学的一片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