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10
成长的道路这般漫长无尽,也就必定会有无数个”第一次”出现在这条道路上,与我而言,让我最记忆犹新的就是掉牙,那确乎是一件偶然发生却必然难忘的事。
那会儿我也就六岁吧,那是个周末,阳光明媚,我懒洋洋地躺在沙发上,悠哉悠哉地啃着苹果,看着电视节目。“啊呜!”一口大苹果进入了肚子,我同时惨叫“啊呀”一声,只觉得大门牙那里一阵揪心的痛,再定睛看时,手中剩下的苹果上残留着好大一团血迹。我不由得大叫起来:“啊!血!”我慌慌张张地跑到洗手间,拧开水龙头,拼命地漱口,重复着喝水吐水的动作,直到水里没有了红色,嘴里没有了血腥味才停下来。我对着镜子一看,妈呀,我的大门牙只剩下一个角在牙龈上颤颤巍巍的吊着,看着摇摇欲坠,好像马上要掉下来似的。我伸出舌尖轻轻触碰了一下门牙处,“啊!”我又大叫一声。这下好了,嘴巴张着难受,总是想闭起来,却又不敢闭起来,唯恐再碰一次又得再那么钻心地疼一次,我只能用手撑住嘴巴,不让它闭拢来,真是活见鬼。
对着镜子看着自己那个鬼样子,我开始在心里捣鼓:刚刚都“尝过血”了,索性拔掉它算了,有什么要紧的。说干就干,我大胆地掐住牙齿猛一用力,狠心拔下了牙齿,啊呀,鲜血又泉涌似地冒了出来。我心里惨叫起来;啊啊啊!这下完了,留了这么多血会不会死啊,我胆战心惊地又开始漱口,漱口漱得面部肌肉都快抽筋了,血不流了,可是脑袋却晕得厉害,“看来离我的死期不远了”我害怕又伤心,一头钻进被子里,呜呜地哭起来,怎么办?我就要死了,我还没看到爸爸妈妈呢,我还想和小伙伴们一起玩呢,冰箱里还有好多好吃的没吃完呢!……
我哭啊哭,哭得累死了,只听门锁咔擦一响,妈妈终于回来了,我赶紧冲进妈妈的怀里:“救命,妈妈,我就要死了,呜呜呜……”
妈妈把我抱在怀里,在我颠三倒四地述说中终于弄清了事情经过,最后哈哈大笑说:“你这个小笨蛋,人有很多血的,掉牙流血正常得很,你不会失血而亡的。”
回首过去,我不禁哑然失笑,当时的自己当真傻的可爱,随着年龄增长,经历的事情越来越多,牙齿也早就换了个遍,可是,当年那个傻傻的自己,那个懵懂的“第一次”,却永远印刻在我的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