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有许多第一次,第一次炒菜,第一次登台,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走路。而最令我难忘的,则是我第一次走夜路。
难忘的第一次
世界上有五颜六色的物品,有数不清的花花绿绿的颜色,也有数不清的色彩……春天是绿色的,夏天是黄色的,秋天是橘色的,冬天是蓝色的、白色的。白天,一切都多姿多彩;当夜晚降临,一切都静了下来,一切颜色都暗淡下来,沉入灰蒙蒙之中。我怕黑,不是说怕颜色,面是怕黑夜降临,一切都没有了活力。然而,那天,我不怕了。
那是20xx年夏天的一个夜晚,我和奶奶去了我们那跳舞的地方,跳广场舞的阿姨、奶奶们都热情地和我打招呼。突然,一阵刺耳的音乐声响了起来,阿姨和奶奶们迅速站好队,扭了起来,他们站得多整齐啊,可比我们站排快多了。真厉害!我不禁嘬了嘬嘴,我站在那看了一会,觉得无聊,也跟着跳了起来。
跳了一会,我累了,想回家,我用无比可怜的眼神望着奶奶,可奶奶还要再跳一会,便让我自己先回家去。我从来没独自走夜路回家过啊,我的心里很害怕,但不能让奶奶失落,因为我在她的眼里,一直都是一个勇敢的孩子啊!只好硬着头皮答应了下来。
回家的路上,没有路灯,只能借着远处的一点微弱的灯光向前走。近看,左右人家都快睡觉了,窗帘都已拉上:淡绿色的、黄色的、灰蓝的……像鬼屋一样,它们咧着大嘴,仿佛在嘲笑我的胆小。这使我心跳加速,脚步也快了起来。突然,脚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我心里一惊,踉踉跄跄地向后退了几步,一屁股坐在了地上。镇静下来,仔细一看,原来只是一块石头,真是自己吓自己。我爬起来,继续向前走,一阵风吹来,这吓了我一大跳,风渐渐吹猛起来,我把自己胳膊抱得紧紧的,树梢沙沙沙……地响着,像在风中跳起了摇摆舞,又像在讽刺我的懦弱与胆小。我心想:“我要给自己壮壮胆!”不要害怕,不要害怕。可是胆小的我怎能不害怕呢?突然,我的眼前一亮,自己不知不觉已经到家了。
第个第一次,都会给你许多心得,而我最忘不了的,就是我克服了心理障碍,不再害怕黑暗了。
从小我就怕黑,但从那天开始,我不再害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