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8
在我的人生路途中,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但令我印象深刻的还是第一次去荔枝园。
记得夏天的时候,我硬缠着爷爷带我去荔枝园,因为我从来没有去过那种荒山野岭。爷爷拿我没办法,只好带着我去了。“呀!这些路真难走啊,地上满是落 叶,又有泥,脏死了,早知就不来了。我默默地想。但看到美味的荔枝时令我打消了这个念头。荔枝树可真高大啊!上面像是镶满了一颗颗耀眼的宝石,有的成群结 队的挤在一起,有的孤零零的,可真有趣啊。我一看到“宝石”那美丽的样子,就让我心动了,就想马上从树上摘个下来“佩戴在自己的身上”。可我跳上跳下,也 摘不到,真是气死我了!那“宝石”仿佛在说:“你摘不到我,你摘不到我,你这个大笨蛋!”我看爷爷是爬上树摘的,我一怒之下也学着爷爷的样子爬上树去,刚 爬上去没多久,就有一种不详的预感,开始,手脚在发抖,眼也不敢往下望,手一直紧紧的抓住枝干,我万分恐惧,不敢爬下来了,我叫爷爷抱我下来,或者是我跳 下去,爷爷接住我。可爷爷却不理我,说:“早就叫了你不要来,不要来,可你却硬着要来,我也没办法,你怎么爬上去就怎样爬下来!”
听完爷爷的话,我的心更加恐惧、害怕。过了10几分钟,我终于做好了决定。先用左脚踩住下面那里,右脚再慢慢移动,突然,这时,树干好像涂了一层油 似的,很滑,我也随之所滑摔下来了。我大声哭喊,脚也流血了、擦破了。可我的心总算恢复了平静,总算下来了,我又拍拍自己的胸口,在那儿喃喃自语。可我不 甘心,我又再次爬上去,这次,我非常谨慎,没有一点儿差错,我大声喊叫:“Yes,我摘到荔枝了,连忙又爬了下来。我心急如焚,赶紧剥开,尝尝那美味的荔 枝,一剥开,那美味的汁立刻流了出来,我赶紧往口里一嚼,嗯,真甜真好吃。然后爷爷拿了个米袋过来,把摘下来的荔枝放进米袋里,摘了一袋有多,我们可高兴 了。在回去的路上,我吃了很多个,没办法,谁叫它那么好吃呢。爷爷又说:“你回去要喝凉茶,这些荔枝很上火的。”
这件事令我尝到了美味的荔枝,我今生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