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3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过许许多多的“第一次”,其中,有欢喜,有忧愁,有满足,也有惊喜……一个个“第一次”就像一个个脚印印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指引我们向前。、
那是八九岁的一个夏天,天气热得让人们不得不躲在屋里歇凉。我也一样,就在那个暑假,我第一次自己动手学会了煎鸡蛋。那天,爸爸妈妈都在上班,只有我一个人留在家里。肚子饿得一直“咕噜,咕噜”得叫,冰箱里只有几个面包和早上吃剩的冷稀饭。突然,我脑海里萌生了一个念头:不如来尝试一下做饭吧!这可是我的一次做饭呢!一定会别有一番风味吧!就这样,我系上围裙,挽起衣袖,准备在厨房里大干一场!
“先来做的煎鸡蛋吧!”可是,小小的我连鸡蛋也不会打,该怎样煎鸡蛋呢?我小心翼翼的拿起一个鸡蛋,在鸡蛋壳上抠出一个小缝,然后用手指一点一点地掰,终于,只听“咔嚓”一声,清清的蛋清就从鸡蛋壳里流了出来。我心里也不禁的一阵激动。
接下来就要放油开始煎蛋了、我小心翼翼的往锅里倒着油,只听“哧啦,哧啦”
几声,油锅很快就热了,我马上把鸡蛋倒进油锅里。不过这一次,由于是第一次,我没掌握好火候,不一会儿,就传来了烧焦的糊味。我有点沮丧,看看这焦黄的鸡蛋,我心想:这怎么这么难做啊!平时看妈妈做着挺简单的呀!怎么实践起来就这么难啊!经过了第一次的失败,我又重振旗鼓,又开始了第二次尝试。这一次,我更加小心翼翼的往油锅里倒油了,火也开到了中档。这次,鸡蛋没有糊。正当我高兴时,手一抖,一不小心,把旁边的半罐盐都倒进锅里了。哎呀!糟了!这次的煎鸡蛋又失败了。我不想放弃,不是有句俗话:坚持就是胜利吗?我相信我只要再试一次,就一定会成功的!
于是,我再一次走进了厨房,再一次做起了第三次尝试。这一次,由于有了前两次的教训,我每个动作都更加小心翼翼,不放过任何一个小细节。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香喷喷的煎鸡蛋出炉啦!我激动地看着我那煎得不成样儿的鸡蛋,闻着我那稍稍有点糊味的鸡蛋,心里不禁一阵激动!
这不就是“失败是成功之母”的道理吗?只要坚持不懈,永不放弃,成功就是属于你的!不抛弃,不放弃,坚持就是胜利!吃着我那特别的鸡蛋,心中是不一样的满足。
这次难忘的“第一次”令我印象特别深刻。在以后的生活中,每当我遇到困难和挫折的时候,只要我想到这次非比寻常的经历,就会有一股很大的动力促使我爬起来,继续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