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7
儿童的时代,第一次的开端,失败的开始,成功的未来。我拥有无数个童年第一次的美好回忆。像一个个脚印,印在成长的道路上;像一片片落叶,飘洒在人生的道路中;像一味味调味剂,调试着我的心。
最难忘的便是第一次用双手感恩了养育我的父母。那是一个星期六,晚上我回家吃饭比较晚,我拿着两个土豆走进了厨房,然后哈哈大笑的对妈妈说:“妈妈,我做绝对比你做的好吃。”我小心翼翼的削好了皮,要切丝了,说实话,自从我出生到现在,从没动过菜刀,别说切土豆丝了,就连西瓜也没有切过,水果刀只动过两三次,还没有把水果切好,就先把手切了不过,我还是有信心做好的。我相信自己!
我怀着一颗七上八下的心,开始切土豆,土豆啊土豆,我上辈子是招你了还是惹你了,你就不能听话点吗?我费了好大功夫才把土豆切完,随之传来我的尖叫,看我切的土豆,有的薄的能透过它看月亮,有的比那“嫦娥一号”火箭飞船还粗,怎么办啊?我硬着头皮把火打开,倒油,一心想着土豆丝的事,又把油倒多了,我真是粗心大意。先放葱,土豆丝,再放辣椒,盐,再来炒,我的心情啊,美滋滋的,禁不住尝了一口,又一声尖叫,啊,太咸了,我又添了点水,看样子不错,便去看电视了,一阵糊味飘来,不好,菜糊了,我赶快关火,把菜盛出来,做了丑陋的摆盘,叹息到:“我的手艺真不‘错’啊!” 爸爸妈妈吃了我炒的菜,哭笑不得,妈妈又去重新做了,我沮丧极了,把头垂的低低的,爸爸见我这样,便坐到我身边说:“失败一次有什么了不起,失败乃成功之母啊!你看你妈妈做饭做了近二十年了,才能做这么好,你也要打好基础才行,这一栋栋高楼大厦不都是先打好地基才可以盖好吗?你学习画画不也是一点一滴的学起的吗?以后你无论做什么都应该一点一点做起。并且要坚持,明白吗?”“恩”我点点头。
我永远也不会忘记这第一次做饭的经历,并会把爸爸告诉我的道理时时记在心里。
知道吗?有一种胜利叫做坚持,有一种失败名曰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