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5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如:第一次和面使我懂得适可而止;第一次洗碗使我懂得节约可贵;第一次去北京使我懂得适者生存……而令我至今记忆犹新还是那个夜晚,我独身一人去村里小卖部买东西的经过。
那是个晴朗的夜晚,满天的星星睁开了那炯炯有神的眼睛;若你仔细的观察你会发现他们是千姿百态的:它们连起来有的像可爱的小白兔;有的连起来还像一个大大的问号;还有的连起来则像妈妈温暖的手掌。在这个星星满天的夜晚,我要完成一项艰巨,一项近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就是一个人去村里的小卖部买点东西。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天性胆小,这种高难度的任务我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
开始出发了,我悄悄地带上了自己的秘密武器——手机。去的时候,一路听着音乐,蹦蹦跳跳地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感觉这黑暗中的一切都是我的朋友,我热情地跟他们打招呼:你好,美丽的小草!你那种顽强的精神,是多么令人学习;你好,坚硬的石头!你那种即使被人轻视,也要顽强生活下去的意念是多么棒;你好,明亮的星星!你的优美,你的奥秘,是我们多少年来探索的目标!
我成功买到东西后,蹦着高走出小卖铺。就在这时意外发生了,我拿出手机,却发现它竟然没电了。当时我就想:手机没电了,算什么?我仍然可以勇敢的走完全程,我可是男子汉!可事实竟然是——我一路狂奔。可惜了诅咒石仿佛一直缠在我身边,让我所经历的一切都不尽如人意。突然,一个不明物体把我绊倒在地,当时我整个人都不好了,一屁股坐在地上默默地擦着眼泪。心想:好痛啊!这天怎么这么黑呀!什么都看不见,好难受啊!就在我悲痛欲绝的那一刹那,我想到了刚学走路的小侄子,小侄子学走路的时候不也曾有摔跤吗?可小侄子不也没有放弃学习走路吗?不也在一直坚持吗?如果我再这样萎靡不振,我还不如自己的小侄子呢!于是,我擦干自己的眼泪,摸着黑,一步一步缓慢地向前走去。这次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了一次真正的男子汉。
通过这件事情,我懂得了:我们生活中的路,其实和这条黑暗中的路是一样的。在奔波的过程中难免会走错路;难免会走弯路;难免会摔跤。在面对这些困难的时候,我们不能将错就错,要及时地发现错误,改正错误。这样才能成为生活的强者。
一次夜晚买东西的经历,使我悟出了生活的道理,使我学会了坚强。这真是“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