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14
记得第一次坐飞机,心里非常激动,还有一些害怕。在候机厅里,我在沙发上手舞足蹈,乐不可支。我问妈妈:“坐飞机是什么滋味儿?”……
妈妈说:“有时飞机抵不住强大气流的干扰,时常大起大跌,心像被掏空了似的,也就是失重的感觉。”听了这话,我有点局促不安了,但还是想尽早上飞机。“嗡嗡”声近了,飞机要来了!我俯在窗边看,飞机降落下来了,螺旋桨越转越慢,终于停了。
我们走出候机厅,依次登上了飞机。我们钻进机舱,啊!机舱真大,座椅既干净又漂亮, 坐上去非常舒服。嘿!真幸运,我的位子刚好靠窗。我盯着窗外,窗子是密封的,但外面还是看得很清楚。
忽然,一个电视屏幕在我眼前落下,电视里有一个空姐在给我们讲述注意事项,我照着她的样子扣好了安全带。
飞机起飞了,我非常紧张,紧紧地抓住椅子扶手,好像一松手就会掉下去似的,每当飞机爬升一个高度,我的心都要往上提一次,心都快从嗓子眼里跳出来啦。飞机起飞期间,我身体虽感到稍有不适,但早已被惊奇、紧张与兴奋所代替。
我透过窗子往下看,呀!地面上的汽车小得像蚂蚁,公路比尺子还细,房屋也只有甲虫那么大,一块块整齐的田地,黄的,绿的,真好看。此时,青山绿草都显得更美丽了。
飞机又一次直冲云层,白茫茫的一片几分钟后,我们的飞机已穿过云霄,上升到云层上的万米高空。
啊!空中的一切使我惊叹不已,天空上的云千变万化,远处真像一座座玉砌的宫殿。这时,我惊奇的发现,一片薄云之间,出现了一道彩虹,这道美丽的七彩绛红架在两朵云雾堆成的宫殿之间,仿佛童话般的世界,我的心也跟着这道彩虹跨上了那一座座“宫殿”。我就象神话故事中的神仙那样,遨游天宫仙境。
飞机在空中运行平稳了,像蜗牛在爬行,不像我平时在地面看飞机时飞得那样快。着陆时,我觉得耳朵有些“嗡嗡”作响,妈妈便给了我一块口香糖,放在嘴里嚼过了一会儿,耳朵好了许多飞机“噌”的一下,前轮先着地,飞机抖了一下后在滑道上一直滑……彻底落地了。
“哇!”原来坐飞机是那么刺激。现在回味起这第一次坐飞机,真是刺激呀!
难忘人生的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