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2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这一个个的“第一次”就像一个个脚印,印在我们生活的道路上。上学前班时,有一次,我在不经意间发现一只小蜗牛,它很小,只有大拇指甲那么大。不知怎的,我一见到它便喜欢上了它,于是我就把它带回家里,放在一个小罐头瓶里养起来。为了防止它“飞檐走壁”逃出罐头瓶,我又在上面盖了一个小塑料碟子,绿色的,跟罐头盖正好搭配起来。就这样,小蜗牛的家就做好了。第二天放学,我回到家后兴高采烈地冲向罐头瓶,想看看小蜗牛过得怎么样。可一看我就傻了,小蜗牛失踪了!!罐头瓶里连半个影儿都没有!怎么回事?难道说它会“穿墙术”不成?或许它顶开它的“房顶”跑出去让人一脚踩扁了?怎么回事?
我一想到它可能发生的悲剧就哭了。到处寻找它的“尸体”。结果还是奶奶发现了它——它在小碟子上悠闲地“倒挂金钟”呢。看看它的样子,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真是让人哭笑不得呀。小蜗牛是找到了,可是……人需要吃东西,那小蜗牛也理所当然地应该吃东西。那么它应该吃什么呢?这还得请教一下奶奶。奶奶告诉我,蜗牛吃树叶,我心想:这好办,后院里树叶多的是。我飞速跑出家门,摘了一大把超级新鲜的树叶后又回到了家里,小心翼翼地把树叶撕成一片一片的,扔进罐头瓶里。可是十分钟过去了,十五分钟过去了,二十分钟过去了……我的耐心一点点地被磨没了,因为那个小家伙竟对我为它精心准备的饭菜置之不理!我生气了,决定不再理它。但是当第三天回到家里时,我还是忍不住朝小蜗牛那边瞟了一眼,发现那些叶子没了。起先,我以为是奶奶把叶子扔了,但是问过奶奶后才知道是小蜗牛吃了。因此,我得出了一个结论:小蜗牛怕羞,有人在它不敢吃。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我都一如既往地看望小蜗牛,“送饭”给小蜗牛。可到了第六天,我突发奇想——把小蜗牛从碟子上揪了下来,可一没拿好,小蜗牛掉在地上,小蜗牛的壳碎了,然后就壮烈牺牲了。唉……死蜗牛不能复活,节哀顺变吧。从这件事中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喜欢归喜欢,养小动物哪怕是再喜欢也不要把爱转化成折磨,这样往往会害了它,结局……也是一场悲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