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13
人生就像一个茶几,茶几上摆满了杯具和餐具这句话是20xx年网络上最流行且最火爆的话语了,不过我到认为此话甚有道理也,我的许许多多印象深刻的第一次都离不开杯具的命运啊
一件事情到如今我还记忆忧新,一点都不错,那是我第一次被大人抛弃在漆黑的道路上,而抛弃我的人竟是我最爱的父亲。在我四五岁的时候,爸爸第一次单独带我出去玩,那时候已经是黑夜了,但我难以抑制的喜悦早已超出了我对黑夜的恐惧,我紧紧握着爸爸那一只温暖而大的手掌,蹦蹦跳跳地向着彩灯多的方向跑去,忽然,爸爸拉着我,指着马路对面的一位叔叔,道:那位叔叔是我的朋友,我过去跟他打声招呼,你在这儿等着。我乖巧的点点头,说了好一会儿,爸爸又朝着隔有一条马路的距离喊我:你在原地呆着,我和这位叔叔去家里一趟,一会儿就来。我很不情愿,毕竟我还没来过这儿几次,万一我找不到回家的路咋办,但爸爸脸上出现了愤怒,我害怕地缩缩头,没再抗议下去,我在街上等啊等,爸爸终究没来,路边的彩灯和来往的黑色人影变成了挣拧的面目,仿佛随时将会要把我吞咽了般,我越来越害怕,甚至急的抓住一个阿姨问你知道我爸爸去那里吗?结果都说你爸爸是谁,我我急得说不出话来,最后只剩心寒,爸爸去那里了?我东张西望,突然看见一个报刊亭,想起妈妈每天接我上下学都会看见一个报刊亭,然后走一个大坡,看见一个秋千,然后右边一栋楼就是我家了,我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走过一些较为熟悉的路段,当时知己的一部分,不过越走越熟悉了,然后,我鬼使神差地回到了家,爸爸早已倒头大睡,仿若我根本不存在于他的心里,我只看见妈妈在客厅站着,焦急的神色使我像在风雨中行驶的小舟寻到了一个港湾,我抱住妈妈,痛哭了好半天红着眼睛去吃菠萝了,爸爸揉着惺松的睡眼,露出一副丑陋的嘴脸,张着大口,问:生气了没,我顿时热泪盈眶,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嘴里的菠萝没有味道,眼睛眨啊眨,瞪了他一眼,回到卧室倒头大睡,小时候,我没过多久,不,是第二天就被他收买了,怒气一下子就消失了。
如今,我回忆起这事,心里又是一阵苦涩,恨意又噌噌给冒了起上来,昧良,狼心狗肺的混账,小时的我绝对比同龄人要稍成熟一些,因为母亲的缘故,便知晓了了钟家人的虚伪与昧良,爷爷奶奶没有痛过我,爸爸还会忘记我,有时还为了一点小错而将我踢下楼梯,还不是重男轻女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