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11
在我记忆的大门里,有无数个第一次,有的第一次像烟花绽放般那么绚丽;有的第一次像阳光散发般那么灿烂;有的第一次却像昙花一现般那么宝贵……最让我记忆犹新、难忘的还是第一次与蒜共舞。
我姑父是东北人,每次从东北回来的时候,都会带许多大蒜,虽然我从没有品尝过,可打心眼里很喜欢这白白胖胖的家伙。
可不,机会来了,这天下午,姑父正津津有味地吃着大蒜,我心想:这些圆鼓鼓的大蒜,看起来真可爱,一定很好吃!我于是向姑父要了几个大蒜。姑父疑惑地看着我:你娃吃了承受得了吗?当时的我一想到有好东西吃了,竟然冲昏了头脑,随口答应道:承受得了!承受得了!
我拿着大蒜欣喜若狂地奔向卧室,准备好好大干一场。
我拿着一个大蒜往嘴里塞,可第一口刚咬下去,我的舌头好像一颗定时炸弹,随时爆炸,又像被辣椒水浇过,被电流击过一样,只感觉在隐隐作痛。我突然心跳加速,好像火山爆发一样,啊!我头脑里空白的只剩下一个字:辣!
我满脸通红,眼泪被辣得流出来,就连鼻涕也不受控制,好像受了什么刺激,不住往外流。我脑海里又出现了一个字:水!这时,我觉得水变得特别宝贵,因为这是救命水。我拿起杯子就往嘴里送。咦?怎么会是甜的?天呀!把老妈刚冲的感冒冲剂喝下去了,都是这大蒜惹的祸!
可这大蒜呢,就像一个调皮的变色龙,又像一个变脸谱的,从刚才淘气可爱的小模样,变成了一张凶恶阴险的鬼脸,还朝我狡猾地笑。哼!这倒霉的大蒜!
我来到姑父面前,有点责备的语气问他:姑父,这大蒜好辣啊!你又不早点说!真难吃!再也不吃了!姑父见我辣成这个样子,哈哈大笑:当时我提醒了你,是你自己说‘承受得了’,怎么能怪我。再说,大蒜吃了对身体有好处,可以杀菌、消炎、止泻等作用,所以要多吃大蒜,有句俗语这样说‘吃肉不吃蒜,营养减一半’。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觉得大蒜又变回了原样,还对我眨巴着眼睛,真是变化多端!
大蒜中的辣,好比人生中的苦,辣与苦的结合,才能编织出一个丰富多彩的世界,谱写出一首悲欢离合的歌曲。难忘这些苦与辣,难忘这第一次与大蒜共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