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12
一滴露珠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辉,一片绿叶可以显示大地生机。一件平凡小事,都会让我有所感悟,有所启发,终身受益。
在五年级的校运动会上,我心不在焉地跳高时,拿了个第二;然后,又毫不情愿地加入了校挑选的体训队,由于我不愿意训练,所以每天下午几乎都在“逃亡”,直到10月26日的前一个星期之后。
那一天,老师把田径队所有队员都集中起来,告诉我们一个消息:一个星期后,我们将参加20xx年青山湖区第36届中小学生田径区运动会。我一听就蒙了,从加入田径队到现在,我总共才训练了不到10次,怎么比啊?我连忙问老师:“那我要参加什么项目?”老师低头看了看表,说:“跳高,接力,跳远。”听后,我吓得差点滑一跤,要说跳高也就算了,怎么还有接力和跳远呢?唉,没办法,好好训练一个星期吧,好歹要比赛了!于是,我正正经经地训练了一个星期。
一个星期后,我们来到了师专体育场。刚到那儿,50米预赛就要开始了,我正好没事,就当起了啦啦队和后勤队。一声枪响,参加50米的“陶子”冲了出去,在这短短的8秒里,我们都紧张极了。3、2、1!梅思梦第一名!我和“燕燕”欢呼起来,我走到“陶子”身边,扶住她说:“决赛还要加油哦!”她狠狠瞪我一眼:“我都累得脚都发软了!”然后,我们两个人开怀大笑起来,旁边的女生也笑了起来。
我参加的跳高预赛马上就要开始了,我连忙换上钉鞋,准备比赛。刚开始,站在起跑线上的我脑子一片空白,把老师的话忘到十万八千里之后去了。结果,十分可惜,我只拿了第二名,没有进入决赛。接力和跳远的成绩都更别说了。
运动会结束后,我回到家里,呆呆地望着屋顶,总觉得心里少了些什么。不是没有拿奖的遗憾,也不是结束后的轻松,而在田径队训练时一心想着偷懒,身体上的苦,比其他田径队的朋友的苦少得多,那时我可是在心里沾沾自喜。一想到今后不能和朋友们一边跑步一边谈笑;不能硬着头皮听老师的训斥;不能再追着体训队的男队员大喊着要揍人。我开始后悔当初为什么要逃跑、躲避训练。如果我早看到,看清这一点,就会早点醒悟了吧。
只有努力了才会有收获,机会是不停留的。不要等逝去才后悔当时的一切。——正是因为这许许多多的第一次,才让我们明白人生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