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读书心得14
这本书让我学到了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
在整本书《十万个为什么》中,我对植物最感兴趣,为什么向日葵总是向太阳回答我日常生活中的疑惑。书中说,向日葵的茎有一种奇妙的植物生长素,非常怕光。因此,背光的一面生长得比向光的一面快,导致向日葵向光弯曲……
此外,通过阅读这本书的动物文章,我了解到兔子的眼睛是红色的,而其他动物的眼睛不是红色的。原因是一般动物的虹膜都有色素,而兔子的虹膜是无色透明的,无法阻挡血液的颜色。所以兔子眼睛的颜色是血的红色。
了解了这么多知识,越来越喜欢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