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读书心得12
读了这本书,我知道了太阳为什么不从西方神奇?为什么火星上有水?为什么恐龙会在亿年前消失?这样一个一个的题目引起了我对科学的兴趣。这本书以科学家的名义而写成的,里面的答案有些是有很多种的因为这是对所有的科学家看法和猜测的总结,在这本书有很多种千奇百怪的问题,当然,不是什么问题都能找到的,作者只是挑了一些热门的话题。
当我在看一遍时,还是那么有趣,从中我得了一些道理:每个人必须要认真的写作业,要专心志致,不要三心二意,一边吃水果一边写字。也不要遇到不会的就叫别人,别人要是没有来就开始玩其他的东西和要相信科学不要相信传说或自己胡思乱想,那样会导致整天担心。这些道理都是我看完这本《十万个为什么》得到的启发。每当看到别人的名字印在书上。我也情不自禁想当一名科学家。但是我还太小。
理想是一个人一生的向往和追求。一个没有理想的人就像是在大海中的一条小船,随波逐流,一个人有伟大的理想的人,然而,却没付出应有的行动。也会导致失败,甚至祸国殃民,一个人有伟大的理想而且也付出了应有的行动,就会使自己成功对国家,对人民,对人做出了应做的贡献。
于是,就开始了幻想!我长大了,当上了一名科学家,那时地球的花草树木都快要被人砍光了,于是,我变开始实验,让植物分裂越来越多,结果,失败了。于是,我坚持不懈做了十几次实验结果十几次都失败了。现在我终于明白了一个道理:想要搞好绿化还得靠每个人自己保护绿化环境增加小草和大树,我连和几个科学家办了一个植物绿化环境工作室让那些有爱心的人来这里领树苗带回家去种和不收任何钱。
此时,我回到现实生活,看了看周围的小草和大树还有好多,于是,我开始保护环境热爱生活。
谢谢你,这本《十万个为什么》是你让我明白了什么才是我的目标和应作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