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读书心得4
最近,我仔细阅读了《十万个为什么》,这是一本关于科学问题的书,里面有许多奇怪的科学问题,并解释了主要问题,这让我非常着迷,让我学到了很多关于科学的知识。
《十万个为什么》中有很多科学问题,比如植物是否有血型,乌龟为什么能长寿,冬蛇为什么会长寿、牛蝇为什么喜欢吸血等等。我对牛蝇喜欢吸血的科学问题很感兴趣,所以我开始检查为什么有10万个答案。事实证明,牛蝇对人类血液中的一种物质特别感兴趣。这种物质是由多种氨基酸和甜胺混合而成的。因此,牛蝇喜欢吸血,夏季人体温升高,血管和皮肤毛孔扩张,这种物质会从毛孔扩散,吸引牛蝇一个接一个地飞翔,这是牛蝇叮人最厉害的时候。为什么十万很有用?
为什么10万的主要内容是基于植物、动物、生活和科学四个方面来写这本书,其中科学是10万的主要原因。为什么这本书告诉我们很多科学知识,我相信只要我们继续学习这些知识,我们就会探索更多的科学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