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读书心得2
我读了《十万个为什么》后觉得这一套书很好,这套书有数学分册、物理分册、化学分册、动物分册、人体科学分册、地球科学分册、宇宙科学分册、环境科学分册、信息科学分册、工程科学分册和索引资料分册。《十万个为什么》十分适合青少年,他里面有各种各样的问题和答案。比如说,为什么投掷硬币很多次后出现正面和后面的次数大致相等的问题。在工作或学习过程中,肯定会有什么问题,应该多翻翻类似《十万个为什么》的书,现代科学的发展越来越迅猛,人们为了认识已知世界所需要掌握的科学知识将越来越多。如果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愚昧落后,缺少起码的知识,就可能被一些假科学、伪科学所愚弄,陷入盲目和迷信。为此,我必须加强学习,提高素质,用正确的科学思想、科学方法、科学知识和科学技术来揭穿形形色色的伪科学的真面目。
《十万个为什么》是一部有许多知识和科学的科普读物,里面的知识包罗万象,上至天文,下至地理,科学、地理、动物、植物。有许许多多的科学问题都可以在《十万个为什么》里面找到答案。
以前,每次下雨过后我都会在天空看到一道道美丽的彩虹,在我没看《十万个为什么》的时候我不知道彩虹是怎样形成的,读了《十万个为什么》以后,我知道:其实彩虹是飘浮在空中的小水珠反射太阳光而形成的,这是因为下雷阵雨,水珠也比较大。往往一阵雨过后,很快转晴,水珠在空中反射太阳光,所以成了彩虹。
读了《十万个为什么》以后,我还知道雨和雪是怎样形成的。由于太阳照射,使水变成水蒸气升上天空,在天空上形成了云,当云积满水后就会有雨水来,这就形成了雨;雪的形成是因为:水蒸气在天空遇到冷空气,凝成了一点一点的小冰点,落下来就成为了雪。
看了《十万个为什么》,我还知道了“为什么石头有毒”、“什么是三角洲”、“沙为什么会鸣叫”,《十万个为什么》真是一本百读不厌的科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