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读书心得3
《十万个为什么》是我最喜欢看的一本书,这本书里有我想知道的问题和答案。
比如说:《水母的触手有什么用》?其实,这些触手是水母捕食的工具和自卫的武器,上面长着无数根小刺,刺上的毒液就像眼镜蛇的毒液一样可以伤害猎物。这本书帮我解决了很多问题,我看着这本书就爱不释手。
读完这套〈〈十万个为什么〉〉之后,使我想起高尔基说的一句话: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句话实在太对了!同时我也深刻体会到科学家很伟大,他们用自己的智慧和力量研究出丰硕的科技成果,真是令人敬佩啊!最后我还懂得了一个大道理:知识是永远学不完的,要想学得更多,就要付出得更多。
当我在炎炎夏日里一天一天读完《十万个为什么》的时候,我不得不惊叹科学的无穷奥妙,知识的丰富多彩,让我感受到自己就像海洋里的一滴水,实在是太缈小了。我今后一定要做一名认真仔细,爱动脑的学生,仔细观察身边的事物,掌握更多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