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读书心得13
这册《十万个为什么》包括了动物、植物、宇宙和我们的地球。这些都是我感兴趣的东西,所以读起来也爱不释手。
我从这本书中知道了很多在生活中无法懂得的科学知识。我知道了昆虫没有鼻子却嗅觉灵敏,是因为头部长有一对触角,起了鼻子的作用、我还知道了鸟在树上睡觉时不会掉下来是因为鸟类的脚有一个锁扣机关,长有屈肌和筋腱,它能用身体的重压使脚趾自动紧握住树枝,就能放心睡觉了、我还知道了为什么向日葵的花总是向着太阳。
为什么地球会变暖?为什么臭氧层会被破坏?为什么会产生大气污染?我把这些知识讲给妈妈听,妈妈夸我懂得多。其实这些知识我都是从《十万个为什么》中看到后才知道的,它还让我知道了只有保护好环境,维护好生态平衡,人类才会有健康稳定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