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小学生为什么》是一本很好的书,读了之后对自然的奥秘有了更深的了解。
这本书记录了自然界植物和动物的生活习惯及其生长过程,一些昆虫依靠它们顽强的生命生存。经过暴风雨的折磨,植物可以坚强地生存。即使昆虫比它们高几倍,它们也不屈不挠,努力工作,有时会逃跑。当植物遇到它们的天敌时,虽然它们无法与它们战斗,但植物被吃掉的枝叶几天后就能再次生长。这样再长,长了再吃。植物开始向上生长,直到天敌行走。
有些植物很奇怪,这本书可以一一向我们解释,昆虫也不例外。我们有时喜欢养一些动物、植物和昆虫。书中也有育种方法,并记录了它们喜欢吃的东西。
这本书不仅告诉了我们大自然的奥秘,也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我们不能因为一件小事而悲伤,所以未来会有更多的挫折和不快乐的事情,我们应该勇敢地面对这些事情,不能退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