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读书心得6
阅读了《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后,我才明白科学很奇妙,也很神奇。能够让我学习到一些课本和日常生活中无法了解的知识。
在《动物和植物》篇中,我最感兴趣的是:蜜蜂为什么叮人后会死掉呢?因为,它在叮人的同时也把自我身体里的内脏一齐带出来了,好神奇啊!还有刺猬身上的刺有什么用呢?哦,原先刺猬身上的刺是用来收集食物的;同时,也是一种级好的防卫武器。还有很多动植物的知识哦!
在《饮食中的为什么》篇中,我学习到了用蒸笼蒸馒头哪一层的先熟,当然是上层了。想明白为什么吗?那是因为热气是往上走的,一向停留在上层,而下层的热气只是走过一下,所以上层的会先熟。还有很多有关饮食的小常识呢!
在了解了这么多的知识后,我越来越喜欢科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