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到这么奇怪的故事名称,谁那么不自量力?想试图填海呢?然而刚看完开头我就被深深地吸引住了,便不由自主地看了下去。
故事中讲的是一个十分动人的故事:有一个国王的女儿,一次独自坐在一叶小舟遨游于大海之上,平静的海面在烈日的照耀下是那么美丽,那么风平浪静。但是在一个可怕的黑夜,海水就没有像白天里那么平静了,反而变得残暴,刮起了阵阵强风,一个接一个凶险的浪头打在小船上。顿时小女孩在狂风暴雨中失去了重心,摔进了海水里,小女孩便消失在大海之中。
不久之后,女孩子的灵魂化成了一只大鸟,每天飞翔在大海之上,在大海上她为了填满曾经吞没自己生命的大海,每天早出晚归,早晨伴着朝阳用嘴衔着大大小小的石头丢往大海。经过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这个大海就这样被填满了。
读到这儿我被感动了,我被精卫坚持不懈的精神所感动,我觉得她是一只有志向的鸟,是像领头羊一样的人物,她的精神教会我们一代又一代的人,值得我们去学习。
我也庆幸自己有这样的品性,在体育课上,跑步是我坚持的项目,因为热爱,所以坚持,每次跑步,我总是坚持不懈。生活中,篮球是我坚持的兴趣爱好,让我懂得坚持,哪怕受伤,每一次比赛,认认真真的总是我,满头大汗的也是我。我为班级和学校都带来了很多荣誉。
坚持不懈,愿这种精神织成的网撒满世界的每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