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卫填海》读书感悟3
读了精卫填海这个成语故事,我知道了精卫鸟是炎帝女儿女娃变的。有一天清晨,风和日丽,正是出游的好时光,女娃是要划着一条小船在碧波荡漾东海上遨游。海风微微的吹拂着,海浪柔柔地起伏着,带着小船往大海深处漂去可是不久后,突然起了浪涛,时间一点一点过去了,浪涛越来越高,夜幕降临,天地间一片黑暗,咣的一声打坏了小船,女娃死了,再也不能见她那慈祥的父亲了。
读了这个成语故事我知道了汹涌的大海吞噬了女娃年轻的生命,女娃的灵魂变成了精卫鸟,以坚定不移的精神发誓要将东海填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