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天真的认为,幸福会像粉红的喇叭花一样色彩艳丽,会像滔滔江水一样轰轰烈烈。蓦然回首,那些曾经以为念念不忘的事情就在我们念念不忘的日子里,被我们遗忘了。
很多个夜晚,一抬头就没有了星星,模糊的月光高的可怕,地上黯淡的影子变成了深邃的眼睛。看天,看地,看不远处走走停停的背影。
很深的夜了,寂静的只听见钟表哒哒的跳动声,我家的水缸里又已经见了底,我只能和爸爸去不远处的水库抬水吃。我很不情愿,深冬时节,天很冷,水很凉,但还是在妈妈的斥责声中出了家门。我紧了紧身上的棉衣,偏执的认为这样就会暖和些。
一个近乎米黄色的塑料水桶,比水龙头高出了一大截,把桶底接满后,只能用壶一点一点的倒在水桶里,溅出来的水滴强有力的打在我身上,打脏了桶底。很快水满了,我和爸爸用一根铁棍穿在水桶的扶手上,一人一头,爸爸看了看我,又把水桶向他那边靠了靠,我这边立刻就抬了上去,从杠杆定理中可以得知,爸爸是爱我的,我有一点点感动,但是很不情愿将它表达出来,却也找不出任何的理由。我转过头去,不再看他,只看着漆黑的夜,谁都看不到我的脸,谁都不清楚这上面有没有滚烫的泪水,谁都不晓得从我的脸上腾起一团团白色的气体,与这漆黑寒冷的夜形成鲜明的对比。
没有什么温馨的环境,我就在这黑夜烘托的氛围里,被幸福一点一点陶醉了。留下两串一大一小一深一浅的脚印和一路走走停停的背影。
曾经追求过华美的房子,以为在温暖温馨的大房子里就会感觉很幸福,以为在风花雪月中就会长成一只美丽的白天鹅。可是在这个小小的家里,一个不经意的动作,一个不经意的眼神,都是大房子里给不了的东西,你看我现在不一样长成了美丽的白天鹅。其实我是很容易满足的。一句无可厚非的奉告,或者是劝告,我就不会再去追逐,我就会悬崖勒马,我是一个偏执的人,但是我却不想因为我的偏执浪费更多的时间,走更多的弯路。因为一个不经意的动作,我就轻易地满足了现在小小的家,和我小小的温暖。因为有了这个家,我的生活有了依靠,然而那个不属于我的大房子,永远给不了我心灵的依傍。
有的时候天天念着幸福,时时追求幸福,可是我不清楚幸福到底是什么,它就降临在我小小的最浅显的生活中,在我念着幸福的时候悄悄降临,还好我没有错过。现在我终于明白,幸福就是小小的人儿小小的心灵中的小小的感动。如果是你,遇到幸福会不会不认识了幸福。
幸福是语言表达不出的感情,却是可以描绘出的笑容,那两点一间的弧形,相信就在不远方。
在某个清晨,当温暖的阳光照进我窗口那一刻。
我做了一个决定,我要去远方!
一个背包,几本书,所有喜欢的歌,一张单程车票,一颗潇洒的心。一个人的旅行,然后在路上遇见最真实的自己。
也许是在喧嚣的城市里呆的太久,也许曾经的那些梦想都已渐行渐远,也许是每日的那些忙碌于麻木,也许是因为总有许多的郁闷与烦恼。
这个城市,不仅仅让我牢记的是脸庞,还有那些人,那些事情,都入烟云集聚心头,时不时氤氲旋绕心间。即使是街灯下,即使是路尽头,也是一份感情,挥之不去。不知道时光消逝里,它是否也会步入黄昏,渐渐离我远去。
总之,不管是逃避也好,追寻也好,我想要去远方。
想去找到一个神圣的东西:自我!
我会选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带上简单的行李,和一刻朝圣的心,出发!
我要去青岛,看那里的海,是多蓝,是多么美丽。
我要去去上海,想看那里的外滩,浦东,想看那里的繁华。
我要去西藏,想听僧人梵唱,想看茫茫草地,想看风吹低草,想看牛羊满地。
我要去西双版纳,想看那里的蝶,想看那里不一样的风情,想看他们的泼水节。
我要去湘西,想知道,它是否如作家笔下的那番美丽,青山绿水竹筏。是否会有人隔着浅浅的湖水,唱着情歌。
当然,也想去巴黎,想看埃菲尔铁塔凯旋门,想看异域风情。想看时尚之都到底是怎样的个性。
还有荷兰的风车,法国的语言,意大利的雕刻,美国的发达,还有新西兰的牛。
有人说,“只有一个人在旅行时,才听得到自己的声音。它会告诉你,这世界比想象中的宽阔。你的人生不会没有出口,你会发现自己有一双翅膀,不必经过任何人同意就能飞”。
一个人的旅行,却会多出一份淡静。
其实无论去的是哪里,我只是想在一些陌生的地方,坐在陌生的人身边,看着陌生花草和树叶,在形色色的小店和形形色色的人群中穿梭,随便看点什么。淡淡的走过一段又一段路,转过一个又一个弯。虽然没有记住太多,但如果你经历过,你会发现有些东西慢慢的开始变得不同。你甚至都还没来记得感知,但是有很多就真的已经变了。
在蓝天和白云之间,在春阳与冬雪之间,一个背包,一台相机。
每一个四季都是花开的季节,雪梅与杜鹃,兰馨与荷香。
如果你的脚步没有能远行,静静的听一听花开的声音,你的心灵也在行远。
你会发现,心的安宁,像花开的声音,淡淡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