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坦途,也必有险滩;有高峰,也必有低谷。也许,你付出所有,却换来寥寥回报,也许你用十分的耕耘,却只换来一分的收获。可是我们并没有放逐人生,而是依旧朝着远方前行,不是没有怀疑,不是没有想过退缩,只是因为希望依然在!
还记得“一蓑烟雨任平生”的潇洒与“醉里挑灯看剑”的无奈,也记得“凄凄惨惨戚戚”的悲苦与 “一怀愁绪几年离索”的凄凉,诗人寄情于诗歌是因为对现实的不满,诗句是他们寄托希望的媒介。这一诗一咏,饱含了诗人的信仰与真情。而那份执着,正因为希望依然在。
依然保有希望的人不仅存在于诗坛,亦存在于体坛。
德国体操选手丘索维金娜是体操项目中罕见的高龄选手,她之所以还拼搏在世界体坛上,是因为要为患有白血病的儿子挣医药费。自20xx年以27岁高龄复出以来,她坚持高强度的训练,至今已经年过四十的她依旧在体坛中拼搏,她顽强的毅力与对儿子强烈的爱令世界震惊!面对记者的采访,她表示,儿子是她生活的希望,失败与挫折都无法阻挡她对儿子的爱。
其实她早已过了一个运动员的黄金年龄,面对公众的质疑,面对一批批年轻优秀的竞争对手,面对风采不再的自己,她却从未退缩,只因为希望依然在!每一次的训练,每一次运动场上的比拼都让她离希望更近一步,那种希望的支撑与引领让她引爆所有能量!她曾说“你未康复,我不敢老”,她在用行动证明只要希望依然在,就有面对一切的勇气!
是的,没有人知道明天是什么样子,究竟是阴霾密布还是阳光灿烂?但那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明天之后还有明天,只要生命没有结束,希望便依然存在。永远会有下一个明天,永远可以希望下一刻就是我们想要的幸福。
真正点亮生命的不是明天的景色,而是美好的希望。唯有希望依然在,才有机会让我们的生命更加精彩!
让我们怀着美好的希望,勇敢地走下去,跌倒了就再爬起,失败了就再努力,永远相信明天会更好,永远相信不管自己再平凡,都会拥有属于自己的幸福,这才是平凡人生中最灿烂的风景!请相信,希望依然在,美好能长存,幸福能永驻!
战歌依然在 高三6班陆华宇当岁月的巨轮碾过历史的尘埃,无数的生命随肉体的凋亡而消散,即使是走过传奇一生的斗士,最终也只能化作一个个令人敬仰的名字,或是在泛黄的史书典籍里成为某一章节的主人公。然而,仔细倾听,穿越时间和空间而传来的,是他们的战歌。
是的,战歌依然在。
战歌,是敢于直面惨淡人生和黑暗时代的勇士,对于人生的不公所发出的怒吼。屈原在面对不公的待遇时所吟咏的《国殇》,是他所发出的豪迈战歌;司马迁因正义之举而遭受奇耻大辱,而他并没有因此颓废,以毕生精力造就了“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史记》洋洋五十万言,字字都是他面对困境所发出的战歌。已故的文人们,用他们手中的笔书写着战歌,用他们心中的情高唱着战歌,终使他们的战歌依然在今天流传。
战歌,是敢于正视淋漓鲜血的顽强的斗士,对于命运的折磨所发出的呼号。易水河畔的“壮士一去兮不复还”,是荆轲为饱受残害的人们所发出的战歌;岳家军旗帜招展,收复失地,精忠报国,不畏流血与牺牲,那气壮山河的“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是他们面对国土沦陷时所发出的战歌。逝去的武士们,用他们的满腔热血和大义之举描绘着战歌,终令他们的战歌依然在当代传诵。
战歌,是不屈的英雄们对于家国的衰亡所发出的悲泣,是他们面对山河破碎时发出的呐喊。横贯历史,纵横古今,无数中华儿女前赴后继的刚硬身影,无数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的赤子之心,都是他们的战歌。
战士已死,而战歌犹在,那一个个生命的音符敲击在中华民族的脊梁上,在新时代又奏响了一个个震撼人心的旋律,而今的华夏子孙,不论是面对来自自然的考验,还是面对来自异域的挑衅,依旧在用血肉之躯,筑造着中华民族精神的万里长城,吟咏着属于我们的战歌。不论是救灾中的烈火金刚,还是驻守在边疆的忠诚卫士,他们都在用生命,为龙的灵魂书写着新时代的战歌。
生命终究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化作烟尘,但生命所留下的战歌依然在,并将永远陪伴着我们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