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启示15
大自然中的一切事物都曾经给过我们很多启示。如:人类看到鸟儿飞翔后发明了飞机;从蝙蝠夜间飞行的现象发明了雷达;看见了鲸的形体改进了船体的设计提高了船航行的速度……只要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做一个有心人,也会有所收获。
记得在一个阳光灿烂的星期天,我做完作业来到楼下花园里散步,偶然间在一个角落边发现了两只小蚂蚁,我怀着好奇的心情蹲下身看,想知道那小蚂蚁在干什么,只见它们正在用力的搬一只死苍蝇,苍蝇对蚂蚁来说可算的上是庞然大物了,可是那两只蚂蚁却不慌不忙的在一步一步的向前挪动,它们走走停停,老半天才只走了一点点路,这时,我发现其中一只蚂蚁竟然丢下那死苍蝇自己爬走了。我想:嘻嘻,有好戏看了,一只蚂蚁怎么搬这大家伙,可是不一会儿工夫,我发现了一个秘密:原来另一只蚂蚁是去找伙伴了,当蚂蚁在搬不动时,它们总会去找来一些伙伴,在伙伴齐心协力地的努力下,死苍蝇被蚂蚁们抬进了墙角边的洞里。看到这里,我被小蚂蚁这种互相帮助的精神所感动,并从中懂得团结就是力量。以后,我要和同学之间团结友爱,还要乐于助人。
大自然不仅奥妙无穷,而且也是我们人类的好老师!只要我们肯学,天天都会有收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