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启示6
湛蓝的大海,翠绿的青草,鲜艳的花朵……或许不显眼,但一草一木都是心灵中的启示。
草,坚韧不拔的精神,屹立不摇的耐力,使我不禁扪心自问:“我是否要像他一样,勇敢的面对困难。”没错!风一吹,他摇动,雨一下,他淋湿,脚一踏,他躺下,早上一起,他站立,永不认输,永不放弃是他给我的启示。
山,像是大自然中的老先生,既不动也不响,安安稳稳的坐在那,看清所有不完美的事物,人类的破坏,是无情的,万物的怒吼,是无形的,如果山生气了,消失了,会带给人类什么灾祸呢?没有肚子的山,是否生气了呢?看似安详的山,哂哂地对我微笑,轻轻地对我诉说。
河,潺潺流水,俗话说:“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向下流的水是必然的,向上流的水是困难的,学习也不就是如此吗?自呱呱坠地起,我们就不曾间断过学习,学写字,学走路,学才艺,样样都需要学,不断向上爬是我从河身上学来的。
工商业的发达,使得大自然遭到破坏,人类该省思,该检讨,一天一天过去,树一天一天减少,卫生纸一包一包增加,我们的过错,或许他们知道了,我们的歉意他并不知道,大自然的重要与人类的重要,不是一天可解决的,在此,我对大自然说声抱歉,说声感谢,谢谢他们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