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们人类的母亲——大自然是多么美丽!小溪的水清澈见底,鸭子,鸳鸯,金鱼……都是那么活泼可爱,嬉戏水中。大自然的树木又是那么郁郁苍苍,枝繁叶茂,还结满许多香脆可口的水果。猴子、小鸟、小鹿……它们都是那么友善和讨人喜爱。
大自然的启示
而今,科学技术不断发达,我们人类母亲的身体却又脆弱又单薄。小溪的水发黄带绿,垃圾遍布。住在水中的小动物一只又一只死去,小溪变成了垃圾虫的生活天地。小溪再也没有那样生机勃勃了。森林中的树木一棵又一棵被人类砍伐掉,在里面的动物被无情地杀害。虫、鸟、兽逐渐变少了,动物没有一个温暖的家园。动物都濒临绝种了,森林再也没有以前那么富有生机!
母亲的病越来越严重。只要我们伸出每一双双温暖的手,爱护大自然的一切,爱护所有的花草树木,保护环境,从自己周围的小事做起,坚决与破坏环境的行为作斗争。让我们一起把母亲的病治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