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启示13
大自然是人类的老师,人类根据鱼发明了船,根据鸟发明了飞机,那么你知道根据茅草发明了什么吗?今天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从前,人们都用斧子砍树,砍出的树又费力气又费时间。
一天鲁班去山上砍树,突然脚一滑,他急忙抓住了身旁的一从茅草,手被茅草划破了,鲜血流了出来。
“怎么这不起眼的茅草却这么锋利呢?”他忘记了伤口的疼痛,扯起一把茅草细细的端详起来,发现小草叶子边缘长着许多锋利的小齿。他用这些密密的小齿在自己的手背上轻轻一划,居然划出一道口子。
他想:如果我也用带有小齿的工具来锯树,不就可以很快的把树锯断吗,那肯定要比斧头砍要省力多了。
于是,他请铁匠师傅帮他打制了几十根边缘上带有锋利的小锯齿的铁片,拿到山上去做实验,果然,很快就把树木锯断了。
鲁班给这种新发明起了个名字,叫“锯”。
这就是鲁班造锯的故事。
这个故事让我得到的启发是:鲁班的手被茅草划破了,由此受到启发发明了锯,以后我要细心观察周围的生物,去了解它们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