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启示10
各位同学,你们想过没有,果园里的果农们最大的烦恼是什么?成群的虫子侵害果树,把果树统统害死。就算洒下再多的农药也无济于事,而且也会因为农药残留而导致中毒。森林里的啄木鸟也不会一棵一棵树地吃害虫。想到这儿我有一个启示,听我慢慢给你讲。
我要设计一种和啄木鸟很相似的机器,有着又长又尖的嘴巴,嘴里还有一个弯钩似的舌头。它的肚子里有一个电脑芯片,可以探测到害虫的位置。只要我们按一下按钮,就可以开始工作了。它先从嘴里吐出一个很锋利的钻头,挖一个小洞,然后伸出舌头把虫子钩住吃掉。这样虫子就又会变成电来用,循环使用。
你们是否看见过蚂蚁搬运食物回到巢穴里,这在我们眼里是一件非常小的事。蚂蚁,生来就弱小,被轻轻一压,生命就到此结束了。可是当一只蚂蚁遇到很大的食物,自己搬不动时,就会立刻返回巢穴叫上所有的蚂蚁一起来搬,一定会把食物搬走的。这是多么强大的团结力量啊!虽然一个人的力量很渺小,但是很多人的力量加起来,就会非常强大。
大自然对人类的启示不光有这些,还有如:抗荷飞行服、空对空响尾蛇导弹等等。总之一句话,大自然对我们的启示是深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