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启示8
我先给大家猜个谜语:生活在大海,肚里墨样黑,从不偷东西,硬说他是贼。知道是什么吗?对了,就是乌贼。接下来,我给大家讲讲人们从乌贼身上得到的启示。
有一次,我正在看电视节目《动物世界》,播放的正是乌贼,我看见乌贼在大海洋里横行霸道,所有比他弱小的鱼儿都避而远之,所以乌贼更骄傲自大了,它饥饿时,就用像吸盘一样的脚把小鱼吸来,送到嘴边,津津有味地当做美餐。但是乌贼看到比自己更凶猛的海洋动物也不怎么害怕,这是为什么呢?我的好奇心越来越重,迫不及待地打开电脑查资料。原来,乌贼体内会分泌出黑色的像雾气一样的液体,遇到危险便释放出来,让敌人眼前一黑,不知所措,分辨不清方向,就可以轻而易举地逃脱。
根据乌贼这种性能,科学家们反复研究,终于发明了像黑色液体一样的鱼雷。鱼雷的作用可大了,它能惟妙惟肖地模仿各种声音,还可以释放很多烟雾。所以在海上战斗时人们不用害怕,只要启动鱼雷,可以让敌人分辨不出是非,头晕转向,人们就可以攻击,来个措手不及。
大自然的确是传给我们知识的宝库,无穷无尽。自然界的确是一本读不完、看不尽的知识书。只要我们留心观察,一定会发现更多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