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启示4
一个星期前,老师布置了一个任务:请大家收集有关仿生学的资料。于是,我们行动起来。
星期二终于到了,老师请大家分享资料。通过自己收集的资料,我明白的萤火虫能发光是因为它的腹部有发光器。发光器的发光层中有上千个发光细胞。它们都含有荧光素和荧光酶,在荧光酶的作用下,在细胞内水分的参与下,荧光素与氧化合便发光荧光,萤火虫就是这样发光的,科学家根据这一特点,发明了人工冷光,作为安全照明用。
同学们也纷纷举手发言,我从他们的发言中明白的蝴蝶的奥秘。蝴蝶为什么不怕冷不怕热呢?原来他身上有许多鳞片。阳光强时,它的鳞片自动竖立,鳞片铺平,能吸收更多的阳光。科学家根据这一特点,给卫星装上了这样的鳞片,使其不怕高温和低温,能更好工作。
通过这次活动我还知道了许多仿生学的知识,大自然真是人类的好老师啊!还有许多奥秘等着我们去学习去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