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人生是万紫千红的百花园,那么寻找就是一只引路的小蜜蜂。只有通过它,才能在这偌大的百花园中找到属于你的那朵亮丽的鲜花。
如果说人生是宽阔的大海,那么,寻找便是一艘远航的巨轮。只有乘坐它,才能经得住大海上的风吹浪打,最终安全地抵达成功的彼岸。
如果说人生是一部宏伟的史诗,那么寻找便是一位才华横溢的智者。只有通过他,才能品位出史诗的浩繁。
人生在世,短短的几十年,弹指一挥间,就生命的本身而言,它是很普通的。但,我们完全可以人为地扩大生命的内涵,使我们的人生之路亮丽多彩。寻找变是开启这神圣之门的金钥匙,是使人生之路亮丽多彩的催化剂。
因为寻找,马克思在大英图书馆查阅图书两万多册,记录资料五十多本,在地上留下两道深深的印痕,最后写成伟大的《资本论》。
因为寻找,李时珍踏遍祖国大部分的土地,向各路人员请教,辛勤查阅前世书籍,甚至亲口品尝草药的味道,以身试毒,终留下传世巨著——《本草纲目》。
寻找之对于人的重要性,由此可见一斑。历史上,也曾有许多的有智之人,因为不寻找,从而使自己的天生才智白白浪费,让世人叹息。
因为不寻找,少小时即能赋诗的神童仲永最终“泯然众人矣”;因为不寻找,首创经典力学的牛顿晚年安享前半生带来的荣誉,使得自己的的晚年一事无成。
寻找是一种别样的智慧,只有拥有这种智慧,才能使人生之路大放光彩;智慧又来自寻找,只有通过寻找,你的灵魂才会大放智慧之光,你的人生之路也才会越走越宽阔,越走越亮丽。
寻找是一种芬芳着的勇敢,只有拥有这份勇敢,才能在人生道路上勇往直前,披荆斩棘;勇敢也来自于寻找,只有通过不停的寻找,你的意志也才会更加坚强,更加勇敢地去闯荡人生之路。
亲爱的朋友,让我们心系一份执着,带着寻找上路吧。这样,才会走出一条亮丽的人生之路。
大雁自信地说:“我拥有一双坚毅的翅膀,因而我要寻找湛蓝的天空,完成雁排长空的绚烂。”
骆驼谦虚地说:“我拥有一双坚实的脚掌,因而我要寻找茫茫黄沙,完成驼走大漠的辉煌。”
小鱼快乐地说:“我拥有一对轻快的鳍,因而我要寻找碧绿的轻波,完成鱼翔浅底的灿烂。”
江南沉吟着说:“我拥有青山绿水,楼台轩榭,可我要寻找什么?”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江南渴望编织的梦却一次次悄然滑落,甚至摔成一地碎片。
多少年前,拥有少女般幻想的江南痴痴凝望着凌驾于千军万马之上的一队英俊兄弟,羞答答地笑着:“我终于找到你们,我终于寻找到这方富饶土壤的领袖。”于是,东吴的旗帜飘荡在江南明净的天空中,六郡八十一州的业绩深深刻在江南柔软的心窝里。火烧赤壁,灼热的火光映红了江南娇人的面庞,拥有婀娜身段的江南寻找到了可以携着她,驰骋沙场的豪情男儿。
然而北魏的兴盛,蜀汉的崛起使江南的梦悄然滑落,江南终于静下心来,开始寻找另一番天地。
这一次,江南将满腹情思系在那位擅长吟诗作赋的国君身上。本以为拥有“吹皱一池春水”的美景定能令他神往,然而江南又错了,空会感叹韶华的他,只会在灭亡之后怅然: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
然而江南没有绝望,经历世事沧桑后的她更多了几分妩媚,几分沉稳。当明长城围绕她拔地而起,她开心终于寻找到一位谋略过人,胸有大志的帝王。然而好景不长,江南拥有太多似真似幻的美境,他的子孙开始沉迷,开始坠落,终于留下一轮淮水旧月,一道夜深女墙。
貂禅的蒲团仍散发着缕缕幽香,西子坠湖的涟漪仍未消散,两升灵堂上的哭泣还在久久萦绕,师师的琴声仍在幽幽低徊……
拥有着莺飞草长,杂花生树的江南,你寻找什么,你寻找到什么,你又将寻找什么?
江南淡淡地笑了:我是拥有天资国色,可我寻找的是一方能让鱼米之乡子民乐业安康的净土啊!太多的硝烟,太多的迷惘,太多的脂水,浓得化不开我心中的惆怅与无望!
如今的江南,站在历史的这头回望,甜甜地笑了:现在的我,拥有改革开放的伟大旗帜;拥有浓厚的文化气息;拥有山清水秀的苏杭胜景。现在的我已寻找到那位牵起我的红酥手,走向富足、昌盛、兴旺的男儿,我终于可以无悔于现在的追寻,坚持着现在的追寻。
浆声荡在秦淮河里,
灯影映在秦淮河里。
如今的江南,拥有温暖的大海,寻找着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