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静静站在一艘木质而狭小的小帆船上。它在海里,如此渺小,只像一个点。船上,只放了三箱食品、一个灶、一个锅和三箱水,以及那个长长的笔直的树似的观海镜。这次,他准备坐船去海对面的另一座城市。突然,响起一阵荡耳之声。“哗啦!”他赶忙拿起那根树长的观海镜,探入海里。
一片蔚蓝色的水世界。鱼群膨胀成一个球,到处翻滚,似乎要吞尽一切;三四朵炫彩而鲜艳的水母,在海里徘徊、踱步;八爪鱼仿佛石化一般,一动不动;刺鲶则把自己膨胀成一个大球,四处摇摆,仿佛向全海洋宣布:我是的!
“哗啦!”又是一声。他茫然扭过头,见到一只飞鱼蹦到了船上,想必,刚才也是它在尖叫。鱼愤怒地嘶吼着,一蹦一跳,他赶忙走过去,把鱼放回海里。等等,飞鱼进船!如为红色,不祥之兆……他吓了一跳!他还没有准备,突然轰一声,船翻了!谁也来不及反应。他只来得及拿出两瓶矿泉水,船却离他越来越远。一个滔天巨浪迎面打来,他完全沉在了水里。他意识已经模糊,忽忽悠悠抱住一个飘荡的浮木,便沉沉昏睡……
醒来了,他正在一个小岛的沙滩上,海浪拍打着他的身体。他使劲坐起来,用尽全力拧开了一瓶矿泉水,一饮而尽。
他觉得浑身舒畅了很多。一阵清凉的海风迎面吹来,附近的椰子树果实徐徐坠落,迸出甜美的椰汁,两条美味的青鱼被海浪打上岸边,天空中时不时传来搜救飞机的轰鸣声。
他上路了。他决定踏上远处山顶,升起烟雾,引起搜救队员的注意。他简单整理了一下,便出发了。很快,他才会发现这座山如此险峻,到处都是绝壁,几乎无路可走;六条飞瀑奔腾而下,仿佛能冲下一切物品;怪石突兀,杂草丛生,他仿佛听见了蛇的嘶声和虎啸猿啼。最险的,莫过于山顶下方三丈出。几乎都是垂直的石头,真是黄鹤之飞尚不得过,猿猱欲度愁攀援。石头上蜈蚣众多,杂草之尖悬着子弹蚁,而的那块石头上,在你攀的时候,时不时砸下来几块巨岩,只要轻轻一碰,就会永沉谷底。
太阳光照耀在他惨白而憔悴的脸上,他犹豫了。他内心是恐慌的。他不知道,山上有什么样的危险。第一步好像都充满了寒意。他想:“如果我不去呢?就在这岛上生存一辈子?不!面前只有两条路可走!一条,是死,另一条,就是登上这座山,发出求救!”
他不断鼓舞着自己:“这座无聊的山根本就是一只梁龙而已,有什么恐怖的!”“嘿,你这个漱口水,我即将登上你了!”好像不知不觉间增加了胆量,他不再怕了,开始缓慢向前。
刚过怪石,又遇杂草。这就是这座山。
不知不觉,夜来了,山里,一切都是如此寂静。微风阵阵,花的幽香飘入心中……他醉了,忘记了他在一座险峰上,忘记了他是要荒岛求生,探险,找到出口,只知道这座山的夜色如此美,如此动听,如此甘甜……
夜深了,虫啼鸟叫,有声胜无声。突然一声巨吼震天下。他猛然惊醒,吓了一跳,心跳突然加快:这是什么?
一只老虎,跃了出来!
他想大喊,可内心强按住他不许这样做。他想拔腿就跑,可是他明明知道老虎最爱追动的物体。他呆住了:老虎,这是一只老虎,怎么办?他强迫自己冷静,面对问题,一定要沉着。嗯……老虎视力好像一般啊,或许我藏起来?不过,他瞬间打消了这个念头,因为老虎正向他走来,他不能动,唯恐老虎发现自己。“嘶叽——”一只鹿突然跑过,老虎紧跟着追了过去,越走越远。
时间仿佛凝固了。很久很久过去了,才听到鹿的惨叫和老虎的嘶吼。
凌晨了。他继续出发,攀登这条高峰。前方,又是一个陡峭的绝壁,那条长长的窄道,又是一个考研平衡的死亡游戏。他缓缓走上去,稳住重心,往前走。突然,他的脚感到一阵剧痛!三只子弹蚁爬到他的脚上,现在正在叮他,他脚步一个踉跄,没站稳,最后关头抓住了那段石道,爬了上来。前方的石桥不停地落石。他正踩的那块石头突然掉落,他赶忙往前跑。就这样有惊有险却无事的石桥过完了,前面即将面临的绝壁。他一跃上了石头,一步一步慢慢往上攀,一只蜈蚣爬来,他一手固定一手捉住蜈蚣,把它扔下了山。
不知道过了多久,也不知道捉了多少只蜈蚣,更不知道躲避了多少个滚石,耗尽了多少体力,他终于攀上了山顶的开阔地带。
是松木。燃烧后能产生大量浓烟。有救了!他的心,好比一滴甘泉滴入一个焦渴无比的人心扉,一句温暖的话语融入一个悲伤之人的脑海。他拿起松木,用弓形取火法获得火源……
他站在飞机上,俯瞰着小岛上的一切:高山、老虎以及一丛丛云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