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第四天,今天我出去采访了。这是实习阶段的第一次出去采访,很兴奋。一大早先开车到群光接摄像师,然后过大桥,到东湖磨山。这个新闻和道教有些关系,我还小出了一会儿镜。回来的时候走二桥,今天可大桥、二桥都走到了,在车上的时间很长,不过幸好今天状态还好,没有晕车。到台里的时候已经快一点了,可我们还没有吃饭。和另一个实习生一块儿在台里的食堂吃的。那食堂感觉很像学校食堂,桌子、椅子还有记者们用的卡都很相似,所以在那里就餐仿佛回到了学校一样。和我们一块儿采访的老师没有到食堂,而是在办公室赶稿,我们给她带了一份上去。不禁感概记者的生涯就是如此,辛苦忙碌而没有规律。
本来写完稿子后剪带子然后听带子再打字幕的,但由于种种原因这个新闻当天不能播,所以先搁下了,没有剪带子,我们也就暂时不用听带子打字幕。所以下午很闲,再加上今天晚上不用演练,所以我4点多的时候提前走了。这是我实习以来第一次这么早回家也是第一次提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