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实习说实话是最没有收获的一天,原本的美好设想都一一破灭,既没有见到老总,没有了解到更多的信息,更没有让我在高尔夫球场挥杆一下,唉~~今天的失望用一句话说来自于遇到的那个人力资源张经理,不是我怎么说,这个张经理大腹便便,但肚子里没有什么太多东西~~~
今天早上九点左右我们就到了国科国际高尔夫别墅一路上我觉得这个楼盘之所以销售业绩不好和地理位置有着太大的关系,黄河大桥那在修,路很是颠簸,而且一个来小时的行程对于有车一族来说也的确是远了点
我们先参观了国科的别墅区我对这个楼盘的失败又有了自己的理解首先,那些欧式别墅实在不漂亮,灰灰的颜色,普通别墅的造型,没有什么大的吸引力其次,冬园区的别墅间距好小,整片园区看起来很拥挤再次,整个别墅区杂草丛生,没有几户业主入住,看起来很是荒凉再加上这个楼盘的硬伤,地理位置太偏远和周围环境污染严重(济南化工园和莱钢在其1公里范围内),这样的楼盘卖不出去也是正常
我觉得这个楼盘的初始设想是很好的,国科的老总是有眼光的,但在开发中,整个项目组的人员落实不到位,不说别的光别墅区内杂草丛生,路灯锈迹斑斑,独栋别墅外观显得脏而旧,这些景观让有意购房的业主看到了多少会失望,原来的购房计划也会另有打算而这些景观物业公司完全可以做好,虽然在业主入住率低的情况下,维护小区景观成本较高,但从长远考虑,这样的付出是会有回报的,而且也是需要的
参观完别墅区后,我们在国科国际会议中心与张经理进行座谈唉,什么也不想说了让张经理介绍国科这个项目,还没5分钟就介绍完了,而且介绍的内容没有什么实际意义问答阶段,我相信大家都准备了很多问题,就像我真的很期望见见国科的老总,我觉得不同项目的老总也会有不同,因为在投资决策时,不同老总的风格将作出不同的决策,我相信和港澳花园的孟总比国科老总肯定大有不同但现实是准备的问题都白准备了同学们问了2个问题后,张经理均以暂时无法回答而收场,在之后的问答中,张经理每个回答不超过50个字,而且答案都没有切中要点问答完后,我就一个感觉,他很希望我们加入国科,貌似国科很缺人才或者是很珍惜人才吧至于对国科这个项目,我是一点更多的信息也没有获得,就连想知道他们春夏秋冬、琴棋书画8个主题园的各自特色所在都没有得到答案。
老师傅今天告诉了我完全互换法是怎么用的。
完全互换装配法是装配尺寸链中的所有组成环的零件,按图纸规定的公差要求加工。装配时,不需要经过选择,修配和调整,装配起来就能达到规定的装配精度。完全互换法装配法的优点是:装配工作简单,生产率高,有利于组织流水生产,也容易解决备件供应问题,有利于维修工作。 选择装配法:选择装配法是将尺寸链中的组成环公差放大到经济可行的程度,然后选择合适的零件进行装配,以保证规定的装配精度的方法。调整装配法:调整装配法,就是在装配时用改变产品中可调整零件的相对位置或选用合适的调整件以达到装配精度的方法。修配装配法:修配装配法就是将尺寸链中各组成环零件的公差放大到经济可行的程度去制造。这样,在装配时封闭环上的累积误差必然超过规定的公差。选择装配方法的实质,就是研究以何种方式来保证装配尺寸链封闭环的精度问题。常用的装配方法有:完全互换装配法,选择装配法,调整装配法,和修补装配法。 完全互换装配法:完全互换装配法是靠零件的制造精度来保证装配精度要求的。
经过这几天的实习,我可以简单的总结为几个字,那就是:多看,多问,多观察,多思考!多动手一方面要发扬自主思考问题的能力,在碰到问题的事情,自觉努力去独立解决,这样对问题便能够有一个更深刻的了解,当解决的时候也会获益良多。另一方面,要发扬团队精神。公司是一个整体,公司最终绩效是团队的结晶,每个人都需要跟其他人更好的沟通和交流,互相帮助,合力完成共同的目标,团结众人的智慧才能够发挥的效能。 这些都是主管给我的一些经验!
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炼,发现自己进步还挺快的,即使是之前从来没有接触过这个岗位,同时也对组织销售这一行有了更深的认识,这一周仍然做通过语音跟客户沟通的事情。偶尔也出去跟客户或合作伙伴面谈。由于自己向来比较内敛的缘故,与客户面谈显得比较紧张,也不大顺利,不过有了数十次经历之后,进步了不少,再加上合作伙伴的鼓励与帮助,自己尝试大胆的去应付,慢慢的好了许多。不再会在陌生的场合怯场。今天下来,面对经验比我丰富的阅历比我深的多的多的客户或合作伙伴,也能够通过简练清晰的表达让对方熟悉我们的产品,让他们对我们的产品产生更浓厚的兴趣。
人往往都是这样,没有经历过的话,永远都不知道事情到底是怎么一个样子,是真的那么难,还是并非如此,所以,不管怎么样,即使是自己完全陌生的事情,只要有机会,都一定要去尝试,努力去做好。因为没有经验,那么就需要做更多的准备工作。只有通过不断的努力,不断的尝试,不断的积累经验,才能够发现自己的不足,然后在弥补不足的时候,我们便实实在在的提高了自己。所以,不管怎样,努力去做吧,告诉自己,只要用心,就能做得更好!
今天多云,早上天气就有点热!热得让人不舒服,胸口憋闷,难以喘气!!在昨天的时间里我大概的熟悉了上水系统。今天我上午还是熟悉给水系统,主要是各个分支接口尺寸的安排,就比如说卫生间内的面盆的高度一半在110cm左右,那么管道接口就应该在75~85cm之间;马桶的给谁接口应该根据马桶的型号具体决定,不过一般设在里地面15cm左右等等;像这样的规定设计规范与工程质量验收规范中有明确的规定。下午经工长介绍我来到下水工程现场,由于为了工期的要求该工程采用的是分别流水的施工顺序,总工把工程分包给不同的单位,这样一来承包公司一个是转不了多少钱、再者是工程的质量难以保证,的优点就是可以缩短工期。下午施工的师傅们由于忙只交给了我一句话:下水主要的要求就是无压,只要满足下水坡度要求就好!由于他们忙,下午我就只自己跟着干没敢多问其他方面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