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15
每天我都希望见到她熟悉的身影,我喜欢她那柔和的声音,是她带我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是她教我做人道理,她就是我的班主任———倪老师。
倪老师很年轻,脸上常常带着淡淡的微笑,可是又不失严厉,只要她一笑,洁白的牙齿就会露出来。她小小的嘴巴里发出的声音很好听,她上课时语言生动准确,声调抑扬顿挫,感情饱满动人,她的课具有磁铁一样的吸引力,我最喜欢她的语文课了。
她讲课时,眼睛不断扫视我们,使爱动的我们不敢随便做小动作。
老师为了鼓励我们,还让我们进行“加星”评比,每半个月评比一次,获得前十名的同学都能得奖励,有进步的同学也会得到老师的鼓励的话语,所以我们班同学学习的劲就甭提了,个个鼓足了劲。
倪老师不仅课讲得好,她更像一位慈母,关心着我们。记得那是上一年级的时候,我内向胆小,学习不好,她没有批评我,反而用温柔的话语鼓励着我,说:“蒋益雯,你要加油,虽然你现在学习不好,但不一定你以后学习不好。”听了她的话,我顿时心里,想:我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能辜负老师的期望。她还选我做小组长,锻炼我的胆量。有一次,我胃痛,她给我端来一杯热气腾腾的开水,关心地说:“多喝点水,会好点的。”她总是时时刻刻关心着我们每一个同学。
我衷心地感谢倪老师对我的厚爱,对我的鼓励,对我的帮助,倪老师对我培育之恩,我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