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6
老师已经教我们三年了,但是有两件事是我怎么也忘不掉。
有一次我上课的时候肚子疼。但是我不敢和老师说,然后我捂着肚子趴在桌上。老师发现我的脸色不对劲儿,就急忙走到我的身边,关切的问道:“你怎么啦?哪里不舒服吗?”我点了点头,老师赶紧把我领到了老师的办公室。老师让我坐在椅子上。然后倒了一杯热水让我发放在肚子上捂一捂。然后,老师在我的肚子上面揉来揉去,过了一会儿,老师就急忙拿起手机给我的爸爸和妈妈打电话,要妈妈领我去看病就在那一刻,我觉得老师像慈母一样,让我终身难忘。
老师有时候像慈母一样,但也有时候像严父一样管着我们。
我记得还有一次我的作业写到歪歪扭扭很大,很难看。一次交作业的时候因为字太难看了。而且还不工整,老师瞅着还不睡眼,一生气就把我的作业给撕了,我重写。在这个时候,我心里想:写的好不好看都一样嘛,反正怎么都是写,写那么好看干嘛吗?就在这时,突然老师走到了我的跟前识破了我的想法,对我说我严格的要求每一件事是因为我对你们负责任,学习是给自己学的,只要你的学习态度好,学习成绩才能有所提高,而且字写的好,才会有很多人夸你呀!我听了老师刚才讲的一番话,知道了原来老师是为了我们好呀!从那以后,我每天晚上都坚持练习书法。我的字一天比一天好了。这都是张老师严格要求我们的好结果呀!
我知道了,学习不是给别人学的,而是给自己学的,而且要知道了做什么事情都要持之以恒,坚持下去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