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8
上课了,我高兴地走进教室。这一节是班会课,我手里正拿着一份“小能手”申报表,今天将由学生自己评选出十位班级小能手,然后推荐上报给学校。虽然这只是每月评选一次,但对学生来说,能当选是十分光荣的。
教室里,一张张天真无瑕的笑脸正期盼着。评选开始了,班长接过申报表,按申报表上的名单报出候选人,再让学生评判这些同学一个月来是否符合标准,举手示意。同学们一个个认真地比较着,举手着,班干部忙碌着……一名名小能手评选出来了,跟我印象中的一样,我满意地看着。可是在评选“运动小能手”时,同学们犹豫不决。突然,许洋同学高举小手,站起来,十分认真地说:“老师,我选我!”教室里霎时一片安静,我也感到意外:“为什么你选自己?”许洋同学说:“我认为自己符合评选条件。虽然我的成绩不是特别好,但是本学期有了很大的进步。作业本上每次都是优秀,上课时我积极举手发言,课间不做危险游戏。更重要的是我的体育成绩达标,上学期我和其他同学还为班级争得体育节总分第二名。请同学们相信我,我一定能做得更好!”“哗哗哗……”全班同学鼓起掌来……
评选结束了,“老师,我选我!”稚气的声音一直在耳边回响,使我有所思:“一个小学生勇敢地推出自己,展现自己,真是社会的进步。相信自己,勇于争先,不正是一种创新意识的体现吗?给学生以自信,换个角度看待每个学生,让他们朝着希望的目标不断进取,我想评选的意义也在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