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12
一对弯弯的慈眉,一双乌黑明亮的大眼睛,一张微微翘起的嘴唇,她就是我们亲切和蔼的王倩老师。在语文课上,大家静静地看着书,好像与书有说不尽的话,又好像是在和一个多年不见的知心朋友叙旧。一节课就这么安静的上着。突然,旁边发出了一声刺耳的尖叫,同学们频频转头,我看到旁边的人惊讶得合不拢嘴。原来,有一只黄底黑纹、身形细小而头部硕大的马蜂冲进我们班做客了,马蜂旁的女同学惊呆了,想走,却又迈不开双腿,好像腿被灌了铅一样沉重,于是强迫自己的大脑冷静了下来。而此时的马蜂,则在靠近窗户的位置慢慢游走着,像是巡查的将军,又像是牢笼里渴求自由的罪犯。王老师一看急了,腾地从座位上站起来,跑到与马蜂仅隔一分米的同学前面,张开手臂紧紧护住她的孩子们。而马蜂呢,却突然做了一个360度的大转变,好像一头看都红布的大牛,想冲出去,却一次有一次地撞着玻璃,一定要拼命要冲出这是非之地,撞了几下后,好像这道屏障似乎把它彻底惹恼了,在原地静止一秒后,呼地转了个圈,吓得原本冷静的女同学再也冷静不了了,摔倒在地,围观的同学高声尖叫。而王老师却冷静地倒空耿源的铅笔盒,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那个惹出祸端的罪犯关进了监狱。大家吁了口气,几个愤怒的男生说:
快把它给杀了,竟敢吓唬我们。
可王老师却不声不响得把马蜂给放了,同学们都问王老师为什么放了它?王老师微笑着说:
同学们,不管怎样,它也是条生命,不能将一个生命随随便便扼杀在自己的手中,这种人是没有怜悯心的,我们不能做这样的一个人,懂了么?
大家都说懂了,我望着窗外的蓝天,静静端详着,发现,王老师的心灵……和天边自由的白云一样纯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