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时间匆匆流走,我却依然忘不了那辛勤教导我的老师-魏老师,还记得那时,我们还亲切的叫她魏妈妈,她有两个“绝招”,火眼金睛和七十二变,下面就请听我细细道来。
记得有一次,我在课上传纸条,和我的好闺蜜倾诉自己的烦恼,老师在上面讲的激情澎湃,我和我的闺蜜在底下聊得热火朝天,突然,老师停住了,同学们也不讲话了,朝我和我闺蜜这个方向看过来,我们好像也意识到这点,马上坐起身子来,装作什么也没有发生过,其实我们手里都捏着一张纸条,我们手心的汗都快染湿了纸条,我们好像看到老师的眼里发出一道金光,说:“你们在传什么纸条。”那低沉的声音把我们吓了一跳,我和我闺蜜吃惊的望着老师,想:老师是怎么知道的,难不成老师真的有火眼金睛?老师走过来,把我们手里面的纸条一把抽走,一点情面都不留,“唰”干净利落,“你们下课到我办公室来”完蛋了,我们想。
我们“魏妈妈”的七十二变,可真不是盖的,她随时都像是变了个人。那次,老师抱着一碟试卷,沉着一张脸走了进来,我们都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大难领头,老师望着我们这些不听话的“小妖”,脸色别提有多难看了,那让我们不相信这是那活泼的魏老师。老师讲完试卷讲到纪律,脸上有扬起了笑容,因为最近我们班的纪律有很大的进步,老师就变回了那个温柔的“魏妈妈”,下个铃声一响,老师一说下课,老师放下教案,变成活泼可爱的孩子,和我们愉快地玩在了一起,真不愧是七十二变啊。
这就是我们的老师,拥有孙悟空的两个绝技的老师,虽然她不再教我们了,可她永远在我心里,她永远都是我们的好老师好妈妈,好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