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5
从幼儿园到小学,我遇到过许许多多的老师,有的慈眉善目,有的幽默搞笑,有的严肃认真,有的温柔大方。但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老师是宋老师。
宋老师高高的个头儿,不胖不瘦,他的脸圆圆的,高高的鼻梁上戴着一副亮闪闪的眼镜,看上去好像很有学问的样子。
宋老师是我们班的思品老师,上课的时候他有时很严厉,有时也很温柔。他讲课的声音时高时低,吸引着我们的注意力。当哪位同学积极回答问题或坐姿很端正认真听讲时,宋老师就会给他们发糖果,以示奖励。同学们都很喜欢宋老师,每次得来的糖果我都不舍得吃,一直珍藏着。
在课堂上,宋老师还经常爱说一些有哲理的话,让我们深受启发。记得有一次,宋老师语重心长地说:“不管做什么事,都要争第一,打个比方,第一次登上月球的飞船叫阿波罗,而第二次是谁呢,大家都不知道。”这句话使我受益匪浅,我把它牢牢地刻在了我的心里。
上学期学校开展吉尼斯大赛,我报名参加了双圈啦啦圈比赛。比赛时天气炎热,时间漫长,十分钟,二十分钟……太累了,我也想过放弃,但我想到了宋老师说过的那句话,咬牙坚持着。终于,我获得了这个项目的第一名,我成功了。
我得了第一名,这离不开平时宋老师对我们的谆谆教导,我要好好地感谢宋老师,并对他说:“宋老师是您鼓励我,我才得了第一名,谢谢您,宋老师!”
宋老师,您就像工程师,把知识无私地传授给您的学生;宋老师,您就像雨露,默默地滋润着我们幼小的心灵。您是我们人生的领航者,您是我们最好的朋友,宋老师,我们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