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4
从小到大,教过我的老师有许许多多,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们现在的语文老师宋冰老师。
她的个子不高,头发短短的,瘦瘦的,看起来慈眉善目的。
宋老师对我们的学习那可是关心有加。记得有一次,宋老师发现了有几个同学的作业完成得不是十分好,她特地在那几个同学的作业本上写上了这样一段话:“孩子,我知道你是最棒的,再用心一点,你一定会做得更棒、更好、更漂亮”。就这样一句简短的话却让大家心里都暖暖的,对自己都充满了信心,都认真地完成了作业。
宋老师也为我们的学习担忧过。那是今年我们学校组建合唱团,参加县里比赛,我们班里好几个同学因为参加排练,我们耽误了好多课,作业也拉下好多,宋老师主动要求给我们补课,我们的宋老师啊,对我们真的好像对待她自己的孩子一样关心我们,爱护我们。
宋老师的课堂是轻松的,快乐的,我们在课堂上不仅学到了知识,还收获到了满满一箩筐的快乐。在讲《绿叶的梦》那一课时,宋老师带领我们到校园内采集树叶做标本,体会作者儿时的欢乐。有次上课,她看见有些同学不抬头看黑板,就说:“难道我长得太丑,你们都不想看吗?”一句幽默风趣的话都把同学们的注意力引到黑板上来了。在讲《牛郞织女》时,宋老师把“织女”读作“织女儿”加了一个简单的儿化音,读得同学们哈哈大笑,引起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
这就是我们的老师,一个关心学生的老师,一个幽默风趣的老师,一个像妈妈一样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