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13
你有没有过这样的一位老师,他让你认为枯燥讨厌的学科变得欢乐有趣。我有,他就是我的数学老师——袁老师。
袁老师为人正直,性格幽默,还爱笑。他的人生格言就是:要将笑容传给每一个人。他给我们上课多事面带笑容的,给人一种精神饱满、有活力的感觉。他的正直就在于他的谦虚和诚实。他会接受我们给他指出来的错误并及时改正,用他的话来说,就是要给学生做个好榜样。他也从来不撒谎,答应我们的事就一定做得到。他上课很幽默,一道复杂无趣的题,在他的讲解下,就会变得简单易懂。我们班的同学都爱上数学课。
袁老师对每一个同学都很公平。记得有一次,一张试卷让我们班同学们正式分成了“两个水瓶”——“盖子开了的水瓶”和“盖子拧紧的水瓶”。即使这样,袁老师也没有放弃拧开那些“盖子拧紧的水瓶”,而是利用自己的宝贵时间来为他们灌输知识。在袁老师的超级正能量的灌输下,差生们也重拾信心,不用老师赶,自己也开始主动学习,“水瓶盖子成功解开”,知识也成功进入瓶中。
袁老师简直就是我们的知心大朋友。袁老师上课就是在和我们玩,而我们也是在玩中学习。袁老师会将我们分成龙队和虎队来竞争。上课前会有口算竞争,那对回答题目多就会给哪队加的分就多,同学们自然想给队伍争口气,纷纷举手。袁老师就是老年童心、宝刀未老,和我们玩得非常开心。一节课下来,玩到了,也学到了,同学们自然喜欢数学课,我们班的成绩也就这样上来了。
袁老师就是指南针,他让我在数学中找到了新的方向;袁老师就是明灯,他在我学习是学迷茫时点亮出口。
袁老师,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