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14
"妈,道题数学题我不会,你给我讲讲。"小欢拿着作业本趴在妈妈的书桌边上。
妈妈没抬头,淡淡的问:"上数学课时你干嘛了?"
小欢嬉皮笑脸凑到妈妈身边,撒娇道:"上课的时候我做物理题了,反正不会的,回家你再给我讲呗。"
妈妈停下手中的笔,瞧着小欢严肃地说:"严晓欢同学!请你以后上课时注意听讲,现在我很忙,没有时间给你讲。
小欢撅着嘴叫了一声,"妈妈......"
妈妈把眼一瞪"叫老师。"
小欢气得扭身就走,心中愤愤不平的想妈妈太过分了,她是自己的妈妈,又是自己的班主任老师,可从来不特别辅导她,隔三差五到去别的同学家家访,每次都很晚才回来,可唯独对她的学习不特别照顾。小欢伤心地跑回卧室,趴在床上哭了。
第二天上数学课,老师也就是她的妈妈,竟然让她上黑板去做那道数学题,她拿着粉笔站在黑板前,一个数字也写不出来,她感觉所有的同学都盯着自己的背,让她有种无地自容的感觉。这时她心里恨死了妈妈,明知道她不会还让她出丑。
"严晓欢你先站到旁边。"老师说完,叫了另外一位学习比较差的同学上来解答,小欢多期盼这位同学也答不上,可惜他竟然很快就列出了式子解出了答案,小欢红着脸站在讲台旁神情恍惚的听着这位同学讲解这道题,然后老师问她会了吗?